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生物工程——长线介入

受到国家政策扶持

 生物医药一般专指通过现代生物技术所生产出来的治病产品,如利用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技术制成的药品。近年来创新药多半出自生物医药领域,像基因工程类产品、疫苗类产品、单抗产品等,销售额迅速增长。一些生物医药的产品治疗了很多在过去无计可施的疾病,如对肝炎、癌症的治疗都起到了作用。

  生物医药作为生物产业的核心,其发展也受到国家政策扶持。据悉,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中产业规模平稳较快增长是主要发展目标。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生物医药总产值年均增长20%,到2015年达到3.1万亿元;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到2015年达到1.2万亿元。同时,中央和地方财政扶持资金规模将比“十一五”翻一番,达到400亿元。

  有关人士透露,在生物医药的规划中,未来将要重点突破药物创制、新型疫苗、抗体药物以及规模化制剂、疾病早期诊断等关键的一些技术工艺。其中也将包括生物医用材料,以及医学影像、医用电子、临床检验、微创介入、放射治疗和激光治疗等先进医疗设备。

具体而言,人源化/人源单克隆抗体药物、疫苗、基因工程蛋白质及多肽药物、血液制品等被列为重点发展对象。

下面本人就五大生物制药工程做如下分析:

一是基因基因工程方面重点关注长春高新、双路药业、四环生物、华兰生物、益百制药、科华生物、达安基因、华神集团、江苏吴中、华东医药、瑞茂通、中新药业、安科生物、荣之联、智飞生物

其次是细胞工程方面关注华神集团、双路药业、安科生物、恒康医疗、沃森生物、中源协和、华兰生物、冠昊生物、开能环保、香雪制药、002016

三是蛋白质工程方面关注双路药业、海王生物、苏肽神、天马精化、长春高新、益佰制药、海普瑞、双成药业、香雪制药、我武生物

五是酶工程方面关注千红制药、益佰制药、国农医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