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石油气——逢低介入油气服务板块

油田服务行业定义

油田服务行业是指以油田为主要业务场所,主要为石油天然气勘探与生产提供工程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的生产性服务行业,是能源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油田服务行业包括从地球物理勘探到工程建设的一系列复杂而有序的技术服务活动,广义上的油田服务行业还包括石油装备和器材的制造业务。

根据国家统计局制定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GB/T 4754-2011)》,中国油田服务行业即为“开采辅助活动(国统局代码B11)”下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辅助活动(国统局代码B112)”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辅助活动”的统计四级码为B1120。

图表:油田服务行业主要环节


油田服务行业地位

石油产业链可比较简单地分为勘探、开发、储运、炼制、销售、化工等环节。

油田服务行业主要为石油产业上游(即石油的勘探、开发及储运)服务。因此,石油产业链上游的勘探及生产的发展状况直接决定了油田服务行业的发展,而产业链下游对油田服务行业的影响较弱。

图表:油田服务行业在石油产业链中的位置


对此,本人以中国国内第一证券大数据数据资料库信息做如下产业链分析:

首先关注油气服务开发类公司如贝肯能源;

其次关注油气勘探服务类公司如贝肯能源;


三是关注油气钻井服务类公司如通源石油、中海油服、海默科技、仁智股份、安控科技、中海油田服务;

四是流气测井服务类公司如石化油服、海默科技、江仪股份;

五是关注油气服务完井类公司如通源石油;

六是关注油气固井类公司如贝肯能源;

七是关注油气服务修井类公司如通源石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