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通设施——长线布局轨道交通板块

国家发改委、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认证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提高城轨装备质量安全水平、规范城轨装备产业市场秩序、提升城轨装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认监委共同组织推动城轨装备认证工作,根据部门职责对城轨装备认证工作进行协调和监督。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认监委委托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简称中城协)组建城轨装备认证技术委员会(简称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负责起草城轨装备产品认证目录和认证规则,协调认证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按照自愿性认证和强制性认证相结合的原则,对车辆、信号系统等重点装备及关键零部件逐步推进自愿性产品认证,力争到2020年实现城轨装备重点产品认证全覆盖;对直接关系运营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城轨装备,依法开展强制性认证。

广证恒生指出,今年以来,芜湖、绍兴、洛阳和包头积极上马城轨,城轨空间不断扩容,除新获批城市外已获批城市还有加密需求。

十三五期间城轨地铁的投资较十二五将整体提升50%,车辆采购将超过 600 亿元/年,处于爆发增长期。

对此,本人以中国国内第一证券大数据数据资料库信息做如下上游分析

关注轨道交通设计类公司中设集团、启迪设计

其次关注轨道交通技术(除雪融冰)的森远股份;

三是关注轨道交通材料类公司如利源精制、天晟新材、台基股份、开尔新材、博深工具、东方雨虹、德威新材、中航高科:

L四是轨道交通元器件方面的台基股份、永贵电器、江海股份、铜峰电子;

五是轨道交通系统方面的川仪股份;

六是轨道交通零部件方面的凌云股份、绵石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