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农业——逢低介现代农业板块

围绕农业现代化主题,政府已发布了若干政策文件,内容涉及农业科技创新、农村改革、产业化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农垦改革等诸多方面。随着政策支持不断加码,农业现代化的春天正加速到来。从投资角度看,农业信息化、农业智能化、农垦改革和土地流转等三条主线值得重点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农业信息化、农机、农垦改革很可能成为未来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并催化相应的投资机会。

  (1)、农资互联网快速发展,农资电商迎来黄金发展期。2014年底,我国农村网民规模已达1.78亿,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上升到28.8%,农村网民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同比增长40.6%,农村民众的网络购物习惯已逐渐形成,这为农资电商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2013年以来农资电商以B2C、C2C、C2B、O2O等各种模式竞相推出,辉丰股份(002496,)、诺普信(002215,)、新都化工(002539,)、芭田股份(002170,)等农化公司开始涉足农资电商,农资电商进入快速发展期。

  (2)、农业无人机为生产插上翅膀,打开农业大数据入口。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农田耕地达18亿亩,需要大量的农业植保工作。农业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而农业植保无人机将成为迈向未来的重要台阶。在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行业技术不断成熟的背景下,植保无人机即将爆发。我们估计植保无人机市场空间约206亿元,年植保服务费约361-482亿元。随着相关技术和数据的积累,技术人员、农业无人机、大数据将分别取代传统的施药人员、手工具或地面设备、个人经验和感觉,带来植保方面的变革。无人机在农业中的其他应用也将出现,不断推进农业大数据的完善。受益股:德奥通航(002260,)、隆鑫通用(603766,)、新安股份(600596,)、山河智能(002097,)等。

(3)、农垦系统将充分受益改革进程,互联网+助推三农转型升级。农业现代化首先需要实现土地规模化,农垦系统土地规模庞大,未来在规模化经营趋势下将率先受益。农垦系统第一产业产值将逐步降低,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产品附加值也有望得到提高。

(4)互联网将全面渗透农业生产各个环节,包括:1)应用物联网技术,控制生产流程,提升生产效率;2)农村电商促进农资直供,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生产成本;3)农村金融服务,降低农民财务成本;4)推动终端销售模式的变化。如金正大、新五丰、辉丰股份、神州信息、中杰资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