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智慧医疗

 智慧医疗(smart heh-care)诞生于IBM2009 年提出的“智慧地球”概念。根据IBM 提供的数据,上海市卫生信息系统,每天生产1000 万条数据、已建立起3000 万电子健康档案、每天调阅10000万次,信息总量已达20 亿条。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医疗行业的信息化也迎来自己的“大数据时代”。

  我国互联网(智慧)医疗已经历探索期,现已步入启动期,市场高速增长,商业模式将不断清晰完善,细分领域龙头初现。互联网医疗市场空间巨大:2014 年全球移动医疗市场规模约为70亿美金,中国为30亿人民币,我国移动医疗市场未来将保持高速发展,至2017 年市场规模有望达200亿元,未来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

  政策方面,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纲要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数据库基本覆盖全国人口并信息动态更新,全面建成互联互通的国家、省、市、县四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并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等发展。

  寻找好票:抓龙头,坚守医药长牛

  分析师认为,医疗医药产业链分为五大环节:最前端是医药制造和器械制造,中间是医药流通,然后是医院和零售药店,再到患者,最后是医保支付方。与之对应的是互联网(智慧)医疗的五大主体:

  第一:医药和器械制造环节对应可穿戴设备主体,代表公司:九安医疗(002432,)、宝莱特(300246,)、共进股份

  第二:医药流通环节对应医药电商主体,代表公司:九州通(600998,)、阿里健康;

  第三:医院和零售药店环节对应网络医院和医疗信息化主体,代表公司:宜华健康(000150,)、万达信息(300168,);

  第四:围绕患者的服务是全方位的共进股份

  第五:医保支付环节对应医保控费PBM 主体,代表公司:海虹控股(000503,)、卫宁软件(30025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