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疗服务

医药行业的服务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当医药行业成长为一个大行业,与其配套的服务型行业,甚至是服务的服务,逐渐出现,并表现出较好的生命力。

  这与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有较大的关系,靠投资拉动的野蛮式增长向消费拉动增长转型,服务得以快速发展。其它行业也出现类似的趋势,如传媒,油服。

  从健康产业看,药品占整个行业的比例其实并不大。医院收入中药品占比为40%~50%,这是以药养医的结果,如果对比其它国家,药品占比为20%~30%。健康产业50%以上的收入在非药品行业,主要在医院端。未来药品占比降低,医疗服务收入占比增大是必然趋势。以药养医逐渐变为以技养医,医疗服务行业出现大市值公司存在产业基础。

  谁能切入医疗服务产业,谁就能获得较好的发展机会。

  医药行业有哪些做服务的行业?

  1,提供医疗服务:医院、体检、诊断、康复、预防。如美年健康

  2,提供研发外包服务:CRO的泰格医药、检测服务的华测检测九强生物

  3,检测外包:迪安诊断达安基因

  4,信息化服务:卫宁软件 、万达信息国投中鲁

  5,设备租赁服务:和佳股份福瑞股份

  6,医保控费平台建设:海虹控股

  7,医院工程建设:尚荣医疗

  8,药品包装、制药机械:山东药玻东富龙千山药机

  9,配送流通及溢价、协销:流通企业如中国医药国药股份广誉远海王生物南京医药天圣制药

  10,移动医疗、慢性病管理:九安医疗三诺生物理邦仪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