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地面兵装

兵器装备集团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并探索实施汽车产业股权激励计划;同时,围绕“2 4”先进军工和现代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资本运作。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兵器装备集团迈出了新步伐。近年来,为逐步解决部分产业企业后劲不足的问题,启动了嘉陵重大资产重组,新成立重庆嘉陵工业有限公司;推进长安工业与库卡组建智能装备合资公司,抢先发展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产业。

  据兵器装备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不断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合并重组两家枪械制造企业,系统提升整体研制水平和能力,取得了“1 1〉2”的理想效果;积极推进西南大弹基地和压制火炮资源整合,持续优化军品科研生产能力布局;所属军工单位积极开展横向合作,与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建立研发中心;与武汉高德、武汉枭龙等优秀民营企业的合作,共同论证开发新一代武器装备。通过大力推进军工核心能力建设,目前涉及的军品领域已初步具备成体系、成系统发展能力。

  此外,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有力支撑了军品、汽车主业的发展。通过推动长安汽车(000625,股吧)非公开发行,完成长安民生物流股权优化;启动保变电气(600550,股吧)资产注入,加大输变电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通过减持股份、转让股权等方式,推动摩托车产业脱困,上半年累计回流资金18亿元;稳妥推进严重资不抵债的天威集团破产重整,对输变电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实施分业管控,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处于严重产能过剩的摩托车产业轻装减负、解危脱困,不断加大重组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源;通过深化与福特公司战略合作,完成对重点亏损企业哈飞汽车的重组,有力促进了东北汽车基地的振兴。

兵器装备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长安汽车保变电气江铃汽车(000550,股吧)、中国嘉陵(600877,股吧)、安东动力、中原特钢(002423,股吧)等,后市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