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声器件板块

电声器件(electroacoustic device):指电和声相互转换的器件,它是利用电磁感应、静电感应或等来完成电声转换的,包括扬声器,耳机,,唱头等

分类与命名:

1扬声器:主称-分类-辐射形式-形状-功率-序号

2传声器:主称-分类-等级-序号

3送、:主称-分类-序号-阻抗

4话筒、耳机:主称-序号-阻抗

5组合件:主称-序号-组合形式

主称中名称与代表符号对应关系:扬声器-Y、扬声器组-YZ、传诗歌吧、传声器-C、传声器组-CZ、送话器-O、受话器-S、花筒-H、耳机-E、耳机花筒组-EH。

分类中名称与代表符号对应关系:电磁式-C、电动、动圈式-D、压电式-Y、静电、电容式-R、碳粒式-T、铝带式-A、接触式-J、压差式-C、压强式-不表示。

辐射形式、形状、用途中名称与代表符号对应关系:号筒式-H、椭圆式-T、圆形-不表示、耳塞式-S、飞机用通话帽-F、坦克用通话帽-T、舰艇用通话帽-J、一般工作用通话帽-G。

现状与未来:

随着人类进入了信息时代,信息传播离不开“视”和“听”,“听”就离不开电声行业。当今世界电子工业的调整、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对电声行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行业发展迅速。

伴随着移动通讯设备在世界范围内的迅猛发展和电声行业的大规模国际转移,代表电声行业高端水平的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在我国获得了高速成长,使得整个电声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年均增长15%以上的发展速度,至2010年行业产量达到72.35亿只,销售额650.04亿元;其中出口量为55.01亿只,出口金额为74.97亿元。

未来,电声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动力来源于下游产业,包括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增长强劲,以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PMP)产品(如iPad)为主的个人数码产品市场也保持高速增长。

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都表现出对电声产品需求量大、市场规模增长较快的特点,这为我国电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市场动力,预测行业实际增速将大于电声器件“十二五”规划增速,2011-2015年,国内电声行业产销将继续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速,至2015年行业产量和销售额分别达到145亿只和1300亿元以上。

对此本主上分类进行上市公司分析如下:

一扬声器方面:微型扬声器方面关注共达电声、歌尔声学、奋达科技

二传声器方面:国光电器、新嘉联、微型麦克风方面关注共达电声、歌尔声学

三受话器方面:微型受话器方面关注共达电声、歌尔声学、新嘉联、瑞声科技(HK)

四话筒方面

五耳机方面:漫步者、蓝牙耳机方面的歌尔声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