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用航空

工信部4月29日消息,为大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统筹资源,围绕通用飞机制造、机场及航空港建设、运营服务等形成政策合力,工信部、发改委、民用航空局于4月24-25日在广东珠海召开了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介绍了相关部委在通用航空方面现有政策,听取了各地方、企业有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诉求和建议,为国家制定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了支持。

  机构研报称,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居民消费能力增强,通用航空需求迅猛增长,将有可能成为继汽车产业之后,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并很有可能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中国民用航空局长李家祥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中国有2800个县,如果能做到一个县一个通用机场,将是巨大的拉动基础建设的经济增长点。这意味着在中国2800多个县实现通用机场“县县通”蓝图规划正式浮出了水面。

  预计到2020年,我国通航作业飞机将超过5000架,通用航空作业量达到每年200万小时,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9%,国内通用航空需求总价值将达155亿美元。民航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通航飞行保障能力较低,全国仅有65个通用机场和300余个临时起降点,只有美国的2%;固定基地运营者仅4家。

  随着《低空空域使用管理规定》、《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管理规定》、《通用航空信息服务站系统建设和管理规定》、《目视飞行航空地图管理规定》等法规陆续出台,通航产业链将迎来发展机遇。

通用航空产业价值链的核心环节包括研发制造、通航运营、客户培训、服务保障。

其中,通航运营包括通航空管、通讯导航与机场配套设备环节。投资机会方面,

建议关注:

空管系统公司四川九洲川大智胜

雷达公司国睿科技四创电子

空港配套公司威海广泰海特高新

无人机:威海广泰宗申动力洪都航空、南洋科技。

航空运营方面:关注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