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零售

当前,无论是阿里、京东,还是三江购物永辉超市,双方的合作绝对不只是停留于资本层面,更多的还是希望通过资本纽带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后的新模式、新路径探索。灵基咨询研究总监胡洪森告诉记者,“无论是阿里对三江,还是京东对永辉的投资,双方其实都在探索新的业态,一方面解决生鲜、百货等商品的电商化,另一方面就是构建场景化的购物体验,比如说电商正在推的到家服务,用户在线上下单,则线下的门店负责配送。”

公告显示,此次阿里战略投资三江购物后双方将主要围绕“淘宝到家”和“创新门店”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此前已经合作一年的阿里和苏宁目前则完成两大业务融合,一是阿里天猫超市,全国主要城市的配送由苏宁物流承担;二是苏宁易购红孩子等业务进入阿里平台,享受一级入口引流。同样,京东与永辉合作之后,也为其京东到家的配送提供商品和体系支撑。

现在来看,京东等电商巨头从线上走下去,永辉、苏宁等众多实体店触网后从下走上去,最终目的不是融合,是通过融合探索并打造一个个新的商业零售场景,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服务能力来满足用户群体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

研究团队认为新零售主题性行情的发动和延续是渠道变迁的时代所致,核心原因是消费互联网红利的持续消退,从PC端到移动端的整体增速逐年放缓,纯电商企业的持续增长依赖对实体零售的融合渗透,85%占比的实体消费蛋糕已成纯电商企业的猎物,线上与线下从分裂走向融合。本轮融合的出发点与过去进行的线下触网、线上支付切入有所不同,融合的目标是嫁接实体渠道、进军85%占比的实体消费市场。因此观察阿里的新零售布局,不难发现,不论苏宁云商、银泰商业、三江购物及其他可能的资产布局,目标在于实体商业的股权投资,通过股权融合实现真正意义的产业融合,将线上线下及物流实现充分对接,探索新零售。我们认为,不排除阿里的线下股权投资引发其他互联网企业的布局,针对线下商业股权进行军备竞赛,延续资本市场新零售的主题投资。我们应该看到,从今年双十一开始,未来压制实体零售估值的因素正在消退,反而因电商企业的股权投资而展开新一轮估值提升,继续加强布局。

同时天风商社也推荐了三条主线。

供应链优势:苏宁云商、永辉超市小商品城

超市渠道优势:三江购物步步高中百集团、快乐购、红旗连锁

百货场景优势:鄂武商、天虹商场、茂业商业重庆百货欧亚集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