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家用电器

行业重点数据跟踪及点评

  统计局发布1-4月份吸油烟机产量数据,简评如下:在13年地产销售滞后效应显现背景下,前四月国内油烟机产量保持较快增长也在情理之中;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一方面行业因未受政策透支效应影响且随着农村市场需求逐步释放,成长空间较为广阔;另一方面,厨电行业集中度远低于白电,在消费升级趋势确立、品牌认知度提升及行业整合力度加大等背景下未来集中度也有望持续提升,其中老板、华帝等龙头有望凭借品牌、渠道及技术等多重优势铸就强者愈强格局;此外厨电行业由于特殊行业属性,产品结构及盈利能力也有提升空间。

  行业重要新闻精选及点评

1、4月R410A压缩机需求超700万台:在节能环保压力逐步增加背景下,新冷媒渗透率快速提升,而新制冷剂的应用将使空调生产成本有所上升,资金实力雄厚、规模优势明显且定价能力较强的的龙头企业如格力、美的垄断格局将得到进一步稳固;2、2014年户式中央空调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50亿元:相对传统家用空调,家用中央空调具备美观、舒适、节能及占地面积小等优势,随着国内精装修占比提升及装修风格转变,家用中央空调产值增长提速,而基于核心技术不断突破,龙头企业有望在中央空调领域复制家用空调国产替代之路。

\

投资分析:

重点关注四大家电领域如电视、冰箱、空调、厨电

电视方面关注四大主营公司如海信电器四川长虹、深康佳、TCL集团,其中龙头海信电器

冰箱方面关注青岛海尔、美菱电器、奥哥马、奥马电器

空调重点关注三大龙头如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美菱电器

厨电方面关注苏泊尔老板电器九阳股份奥马电器华帝股份万和电气浙江美大

小家电方面关注龙头如九阳股份新宝股份奋达科技圣莱达

最后是相应智能家电如智能电视乐视网海信电器、深康佳、长虹电器;智能冰箱美菱电器;智能空调方面关注美菱电器、海信电器四川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