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服装休闲服装板块

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使人们在业余时间追求一种放松、悠闲的心境,反映在服饰观念上,休闲装以不可阻挡之势侵入了正规服装的世袭领地(一些重大、正规的社交场合除外)。最近10年来,休闲服装已快速发展成为服装产业的新增点、人们衣着消费的新亮点、媒体关注的新焦点。
正装、套装在休闲风潮的影响下,引入了商务休闲概念,休闲装成为中国男士最广泛最普遍的穿着;市场份额重排座次,作为舶来品的休闲装成为男、女、童装所有品类中,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一个。
中国的休闲服装经过了三代的发展。第一代是港澳台等品牌进入大陆带来休闲服装概念;第二代是国内品牌崛起,休闲服着装方式普及;第三代是追求个性化、时尚化、高品质化、体现新生活方式为特征的休闲服装理念出现;目前,中国将进入休闲服装行业发展的第四代,服装的生产与制造更加注重体现技术与科技,跨领域的品牌运作将成为企业的重要生存技能。在国内,休闲服装产业基地基本呈“三足鼎立”状态,以上海、江浙一带为主的“海派”、以福建为主的“闽派”,以广东中山为主的“粤派”,发展各有所长。
中国服装零售规模增长的两大动力源泉是时尚潮流的变化和运动、休闲服饰市场规模的增长。中商情报网研究显示,2009年中国休闲服装市场规模近5000亿元,中商情报网分析师预计到2013年中国休闲服装市场规模将会超过7000亿元。
同时,休闲服装与运动服装有相当大比例的重合部分,常常可以互换使用。运动服装与一种现代生活方式高度相关,重视生活质量,强调闲暇生活重要的价值观导致了运动休闲服的流行。运动休闲服是现代新兴流行服装类别名称。随着健身热潮的兴起,健身人群的增多,无形之中带动了运动休闲服饰的热销,颇有引领服装市场主流的倾向。
近两年,国际休闲服装品牌不断抢占中国市场,市场竞争已从一线城市拓展到二、三线城市。在争夺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上,国产休闲服装企业应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发展品牌自身特色,重视产品服务质量,从而赢得市场份额。

对此,本人以中国国内第一证券大数据数据资料库信息做如下分类分析:

首先关注休闲服装T恤类公司如七匹狼九牧王太平鸟森马服饰

其次关注休闲服装衬衫类公司如七匹狼九牧王太平鸟森马服饰

三是关注休闲服装裙类的森马服饰太平鸟

四是关注休闲服装裤类的森马服饰七匹狼跨境通

五是关注休闲服装青春装的搜于特

六是关注休闲服装高端品牌的森马服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