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舰船

船舶产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也是我国机电产品出口的支柱产业之一。它的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据统计,2002年我国造船总量达到了453万吨,年均增幅为21.5%,资产达到870.6亿元,年均增幅在10%以上。

同时由于船舶产业的特殊性质,我国船舶产业一直以来主要是国有企业为主,尤其是大型国有企业,他们的产量和资产占了船舶产业的主要部分,对船舶产业的影响举足轻重。但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放宽以及相关资本的进入,地方和三资造船企业开始兴起,形成了我国目前两大军工造船集团和地方船厂“三分天下”的造船格局,使船舶产业造船和出口能力大幅增加。

虽然船舶产业的主体是国有大型企业,但由于这类企业体制较老、负担较重,经济效益出现大幅下滑。而中型企业由于机制灵活、负担较轻,经济效益则明显出现好转,甚至在某些经济指标上明显高于大型企业。相信中型企业在未来的发展将明显好于大型企业。

通过比较分析,得出从企业规模看,中型船舶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从船型来看,散货船前景看好,尤其是双壳散货船;从投资收益来看,投资已有的船舶企业收益明显高于新建一个船舶企业;从船舶产业的产品创新来看,用于海洋产业的专业船舶需求前景将十分广阔。

对此本人做如下分析:

首先关注舰船方面的相应公司如研产导弹护卫舰的中船防务;研产导弹驱逐舰中国重工;大型登录舰的中国重工;主战舰的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军辅船的中国船舶

其次关注舰艇类公司如快艇类的广船国际;护卫艇的广船国际;及研产潜艇的中国重工

三是研产规模型舰船的如大中型舰船的中国重工,超大型舰船中国重工中国船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