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池正极材料

 1.行业简介

  锂离子电池分布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其应用领域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电动汽车、无人机以及各类其他电动工具。作为电能的载体和众多设备的动力来源,可以说,离开了锂离子电池,当今的物质世界就玩不转了。

  正极材料作为目前锂离子电池里面主要的储存锂离子的地方,其性能直接影响锂离子电池的性能(正极材料的质量比一般为3:1-4:1,因此正极材料起到决定性影响),其成本的高低也决定锂电池成本的高低。

  2.技术路线

  常见的锂电池正极材料有钴酸锂、锰酸锂、三元材料和磷酸铁锂,其性能差异如下图:

  3.正极材料展望

  以上比较常见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并不代表所有的技术路线。实际上目前很多科研机构,都在努力研究新型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希望能把能量密度、倍率和寿命等关键指标提升到更高的量级。

  按照目前国家的规划,如果到2020年正极材料的能量密度达到250mAh/g,甚至到300mAh/g的能量密度指标,那么现在商业化应用的正极材料都无法实现,那么正极材料就需要较大的技术改革,比如改变层状结构为尖晶石结构的固体类材料,以及有机化合物正极材料等,都是目前比较热门的研究方面。

  因此,随着锂电池行业的发展,在正极材料行业未来能够发明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所需材料的企业,将有希望成为材料行业的新星。

首先,关注三元材料方面的中信国安、大东南、华友钴业当升科技赣锋锂业金鹰股份长信科技天赐材料科恒股份

其次关注多元材料方的当升科技

三是关注前驱材料四氯化钴的当升科技格林美科恒股份

四是关注磷酸铁锂材料的拓帮股份、佛山照明天齐锂业安纳达、安达科技、天赐材料道氏技术富临精工丰元股份国轩高科

五是碳酸锂材料的赣锋锂业、斯 太尔、威华股份西部矿业

六是钛酸锂材料的北巴传媒道氏技术

七是钴酸锂材料的中信国安科恒股份当升科技风华高科冠城大通五矿资本

八是关注锰酸锂材料中信国安中天金融湘潭电化江特电机五矿资本道氏技术

九是关注镍酸锂材料的中信国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