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废处理

生态环境部收到《通知》后,要求各地继续高度重视做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环境监管工作,坚持每日调度报告制度,掌握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运行情况和处置情况,推动地方政府保障肺炎疫情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

  据报道,为尽可能减小病毒在环境载体中存活,目前多个城市已经开展大清洁、大消杀活动,采用含氯消毒剂、二氧化氯消毒剂、过氧乙酸消毒剂等稀释后向城市各公共设施及死角进行喷洒,如疫区武汉市已经启动大规模城市消毒作业、兰州市城关区开启城市喷雾消毒模式、上海市对1.3万小区及790家农贸市场进行消毒等。城市大规模、大范围的清扫消毒,离不开环卫服务的重要力量。环卫工人需要及时清理城市垃圾,防止垃圾长时间堆积造成病毒滋生和传播,同时环卫洒水车、雾炮车、清洁消毒车等专用环卫车辆在城市广阔范围内消杀起到关键作用。

  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面对严峻的疫情,多家危废企业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治理工作中。据了解,东江环保位于惠州的广东省危险废物综合处置示范中心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应急配备了每天处理4吨医疗废物和1万多张感染患者床位的处置能力。近日,东江环保在互动平台上回复称,东江环保在江浙两省的危废处置基地的医疗废物日均处理量增加了30%-40%。

  此前在2月2日中金环境披露,子公司金泰莱的危废焚烧炉作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与此同时中国天楹也在近日表示,公司已建成先进的等离子体医疗废物气化示范工程,日处理量达3吨/天。

  润邦股份参股企业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属7个医废处置项目目前正有序开展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转运及处置相关工作;高能环境承担了武汉火神山医院防渗工程等任务,同时为火神山医院的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提供运营服务。

医废景气度提升带动主题性投资机会。据了解,医疗废物属于危险废物。2018年全国医疗废物经营单位实际医废处置量为98万吨,占危废处理总量的比例为3.63%,占比较低,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年医废产量约1.5万吨

  证券人士表示,此次疫情推动国内医废处置需求放量明显,生态环境部也为疫情下医废应急处置出台了标准,包括可采用可移动式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危险废物焚烧设施、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工业炉窑等设施应急处置疫情医疗废物,实行定点管理,也可跨区域协同处置等。部分危废龙头已有医废项目布局,建议关注有医废业务布局的危废企业东江环保润邦股份高能环境雪浪环境启迪环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