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子声学耳机

机构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对无线耳机的关注度高达68%,远远高于其他功能的关注度。同时,之前制约真无线耳机发展的续航、传输、音质、价格等“痛点”都出现了较大的边际改善。预计随着无线耳机音质以及功能性持续改善,未来无线耳机的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

国信证券表示,苹果Airpods的热销彻底引爆TWS耳机市场,并引领整个声学产业链新一轮的成长机遇。整个TWS市场或成为未来几年内成长性最好的赛道之一。TWS产业链下游蛋糕最大,零部件成长机遇凸显,行业景气度从2019年以来进入上行,未来行业增长空间大。

安信证券表示,TWS耳机涉及的产业链主要分为无线耳机与充电盒两大模块,包括上游芯片、中游零组件及下游的模组代工。其中,代工组装占总成本的40%左右,根据产业链调研,Airpods代工600元左右,其他品牌平均200元左右,因而市场空间较大。按照2020年1.5亿台总出货量,苹果50%份额测算,代工组装市场总空间在600亿元,到2021年有望逼近千亿元。

此外,产业链具体涉及的厂商方面,国盛证券表示,主要包括ODM厂商,无线耳机的元器件厂商,其中包括主控芯片、存储芯片、FPC、语音加速感应器、MEMS、过流保护IC、电池等。

对此,本人以国内证券大数据数据资料全库信息做如下电子声学耳机板块分析

首先关注耳机材料方面瀛通通信;

其次关注耳机线路板方面的鹏顶控股;

三是关注耳机组件方面的共达电声

四是关注耳机系统的瀛通通信;

五是关注耳机分类方面的有线耳机的歌尔股份共达电声;无线耳机方面关注赢通通信、共达电声亿纬锂能力源信息奋达科技联创电子国光电器安洁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