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评级

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共有38家券商被评为A类,数量比去年少2家,占比38.8%;38家A类券商中,共有10家券商评为A类AA级,较去年少了2家;B类券商共有50家,相较去年多1家,占比51%;其中BBB级券商有28家,比去年少1家,BB级券商有12家,比去年少3家,B级券商有10家,比去年多5家;8家券商被评为C类;2家被评为D级。

重点一:AA类券商仅10家,较去年少2家

今年AA类券商数量只有10家,分别为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平安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以及天风证券。其中国信证券天风证券是今年新晋AA类券商,均由A类上调为AA类券商。另外,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已经连续12年为AA类券商。

重点二:19家券商评价结果上调,中原证券连升5级

数据显示,今年共有19家券商分类评价被上调,去年有24家券商被上调。

中原证券连升5级,从C级变为BBB,是今年升级幅度最大的券商。中山证券从CCC上升为BBB级,升幅为3级;国海证券华林证券、世纪证券、爱建证券分别上调2级,其中华林证券从BB到A,国海证券从B到BBB,世纪证券从C到CCC,爱建证券从CC到B。

另外,国信证券天风证券、华菁证券、华鑫证券、万和证券、长城国瑞、渤海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信达证券、中泰证券、中天国富证券、新时代证券等13家券商分别上调1级。其中,国信证券天风证券从A级上调为AA级,渤海证券、东北、国元、信达、中泰、中天国富证券分别从BBB上调为A级,华鑫、万和、长城国瑞从BB上调为BBB,华菁证券从B级上调为BB级,新时代从C级上调为CC级。

重点三:28家券商评价结果下调,国融证券连降5级

与去年24家券商评级下调相比,今年遭遇下调评级的公司数量来的更猛烈一些。对比来看,2019券商分类评价共有28家券商被下调评级。

重点四:分类结果不变的券商有51家

有51家券商2019年分类评价结果未变。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中金、招商、平安、华泰、海通等8家券商依旧保持AA级别。

分类结果制约业务开展

根据证监会的分类标准,证券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类11个级别。

按照《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券公司每年进行一次分类评价,2019年度的评级期为2018年5月1日至本年度4月30日。一般而言,经证券公司自评、证监局初审、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复核,由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证监局、自律组织、证券公司代表等组成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确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