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航天装备

迄今我国开展的最大规模、最长时间的系统级动力试车,标志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研制取得重大进展。

  芯一级动力系统试车是将产品按照飞行状态,系固在火箭动力系统试车台进行点火试验,主要考核和检验芯一级设计方案正确性和工作协调性、可靠性,并获取火箭力、热等环境数据分布情况。

  据悉,此次试验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芯一级产品直径5米,总长约33米,使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态氧和液态氢作为推进剂。

  长征五号与国际上主流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相当,近地轨道运载能力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14吨,是现役的长(徐13990)征系列运载火箭最大运载能力的两倍左右。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是我国重大航天科技工程,由国防科工局负责组织实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计划于2016年在我国新建的海南发射场择机进行首次飞行试验,主要承担后续探月工程三期、载人空间站等发射任务。

  无独有偶,昨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器服务舱继续为嫦娥五号任务开展在轨验证,于2月7日完成调相试验,模拟嫦娥五号着陆器月面采样期间,轨道器的飞行控制过程,验证轨道设计、飞控时序、轨道精度等相关技术项目,为月球轨道交会对接创造良好条件。此次试验标志着再入返回飞行器服务舱第二阶段拓展试验全面展开。

新年伊始,两项航天相关项目再获重大进展,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正开启新篇章,航天研制正加速起航。

对此本人做下产业链分析:

首先关注航天材料方面如安泰科技菲利华博云新材四通新材

其次是航天配件方面电池股风帆股份;

三是航天发动机方面关注钢研高纳航天动力

四是航天电子方面关注欧比特、七星电子、联创光电航天电子航天电器

五是航天发射场设备方面关注太原重工航天动力

六是航天火箭方面如火箭材料的抚顺特钢、航天科技;火箭燃料储器方面的航天晨光

火箭燃料加注车方面的航天科技航天晨光航天机电、船天电子、中航电子

七航天器方面见另外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