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文旅

国家高调提出发展文化产业,借着这股东风,A股传媒板块也出现了一波迅猛的行情。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9月30日至11月3日,传媒板块26只个股平均涨幅29.63%,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6.04%。从近日整个文化传媒板块进入龙虎榜的个股来看,与今年许多概念行情的出现大致相同,买卖双方几乎全都是各地证券营业部的游资所为,鲜见机构的身影出现在其中,属于典型的炒作。不过在这波行情中,传媒板块个股的基本面其实并不相同,有些个股的业务紧扣政策脉络,未来的成长性值得期待,而有些个股主营业务出现了大幅的变动,新业务能否支撑公司业绩还需时间来检验。那么文化地产概念股有哪些?文化地产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具体如下:

推荐阅读

如何寻找股票买卖点

迅速了解个股压力支撑位,买卖点…[详细]

A股春节前后上涨概率达九成

上证50ETF期权今日上市 A股影响解析

新股一周“24连发”:节前市场临考

国药和中建材打响混改头炮 5股领红利

机构+游资齐推进 机构抢筹在线教育股

28省推进一带一路 17只龙头股值得期待

牛散炒股5个月赚230% 称1类股迎良机

1.华侨城{000069}——文化主题公园及相关文化衍生产业

华侨城是主题公园的龙头代表,未来在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设扩张方面具高增长潜力。在深圳华侨城本部有50万方的文化创意园,同时借助大旅游平台,相关衍生产业诸如演艺、动漫制作、电影、电视网络传媒、有关品牌消费品等衍生价值的逐步体现。表:不断尝试新的主题公园模式,文化旅游的坚定推行者(单位:万平米)

名称 级别 占地面积权益比例 开园时间 内容/风格

锦绣中华 5A 33 49% 198909 静态景观/博物馆式

民俗文化村 5A 24 49% 199110 静态景观/博物馆式

世界之窗 5A 48 49% 199406 静态景观/博物馆式

东部华侨城 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500 100% 200707 综合生态旅游

北京欢乐谷 4A 54 56% 200605 互动式乐园

成都欢乐谷 --- 66.7 100% 200805 互动式乐园

上海欢乐谷 --- 110 100% 200912 互动式乐园

泰州华侨城 --- 150 93% 201004 湿地休闲旅游

昆明华侨城 --- 933 70% 一期2011 生态旅游

长沙世界之窗4A 40 25% 199710 静态景观/博物馆式

深圳欢乐海岸--- 120 100% 一期2011休闲娱乐一体化乐园

2011年9月。关于与日本环球影城签署谅解备忘录公告。领域:主题公园衍生产业。内容:公司与日本环球影城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探讨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侨城与USJ成立合资公司。对公司影响:拟建上海合资公司旨在结合公司与USJ双方专长,全面提升上海华侨城项目运营管理能力。有利于公司拓展和扩大基于主题公园的衍生产业。

2011年8月以1800万元增资收购深圳市远望落星山科技有限公司60%股份。领域:动漫。内容:公司以1800万元增资收购深圳市远望落星山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持有其60%股份。截至2011年8月1日,增资已完成,落星山更名为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对公司影响:收购落星山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在数码影视、多媒体交互、虚拟仿真等领域的行业地位,使公司拥有了数字娱乐技术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文化旅游产业链未来将充分发挥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公司的技术优势,使其迅速成为公司游乐设备和项目研发、创意和技术集成的平台。

2010年8月独资设立深圳华侨城哈克文化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0万元。领域:儿童职业体验馆。内容:独资设立深圳华侨城哈克文化有限公司,拟开发连锁经营的儿童职业体验馆。首批项目计划于2011年底在深圳欢乐海岸与成都华侨城建成开放。对公司影响:通过设立哈克文化少儿职业体验馆,成功进入儿童娱乐细分市场。深入少儿教育娱乐消费领域,并向儿童职业体验项目做游乐产业的横向延伸。

2009年4月关于参股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的决议。领域:动漫。内容:以0.55亿元投资江通动画10%股权。对公司影响:参股的江通动画形成了集电视节目播出、地面品牌推广、动漫图书发行、动漫品牌授权、衍生产品研发、专卖连锁经营于一体的完整动漫产业链。

华侨城旗下各个景区拥有的专职演义人员达到1000人,专业的演员达到了600余人,并成立了演艺公司等配套设施。旅游文化演绎形成了以一个大型演绎为龙头,以小型经典、村寨式的景点相配套的表演体系。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位于深圳华侨城原东部工业区内,通过将旧厂房改造为创意产业的工作室,引进各类型创意产业,如设计、摄影、动漫创作、教育培训、艺术等行业,以及有创意特色的相关产业如概念餐厅、酒廊、咖啡等。

2.中天城投{000540}——打造贵州文化产业公司

公司公告与贵州省河滨剧场、省话剧团、省歌舞剧院、省黔剧团、省人民剧场、省杂技团、省朝阳影剧院等组建贵州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拓文化与地产相结合的新型业务。

公司拟以现金33,298.65万元出资与上述七家单位以实物资产评估出资14,201.35万元共同组建《贵州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权占比70.1%。对公司影响:积极参与贵州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所涉土地的“招拍挂”,不断扩大地产业务中非住宅类产品的占比,开拓文化与地产相结合的新型业务。公司希望以贵州文化广场的文化设施为硬件平台,结合其他股东的文化传承与文化产品创新为软平台,以文产股份公司为运作主体,加强对公司战略规划中核心业务板块之一的文化旅游会展板块的投资与发展力度,培育公司新的增长点。

2011年2月关于拟参与组建贵州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内容:文产股份公司最终注册资本预计为人民币三十亿元,七家事业单位分别以经评估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作价出资,中天城投集团以货币形式出资,公司将成为文产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对公司影响:积极参与贵州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所涉土地的“招拍挂”,不断扩大地产业务中非住宅类产品的占比。以贵州文化广场的文化设施为硬件平台,介入和培育文化产业这个朝阳产业,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008年1月公告:设立中天城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内容: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以现金方式全额出资。

通过对城市现有文化设施投资实施现代化的改造,建设一批功能完备、环境优越、设施一流的城市文化综合体,增强贵州中心城市的文化实力,完善城市文化功能,推动黔文化和文化相关产业全面发展。在这一进程中,积极参与相关建设项目所涉土地的“招拍挂”,开拓文化与地产相结合的新型业务。体现公司一直贯彻的发展战略精髓:政府指哪打哪。通过与政府的合作,获取合作项目周边的地块进行地产开发,获取利润,弥补成本。我们将看到公司将创造“自然资源+民族文化+中天特色”的旅游开发模式,形成“会展经济+酒店经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相互支撑的行业领先优势。

3.中体产业{600158}、万通地产{600246}——三亚奥林匹克文化国际村

2009年3月,公司和中体产业与三亚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项目合作意向书》,将在三亚市海棠湾投资、开发、运营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项目。其中公司44%、中体产业46%、国际奥委会(通过其指定的境内机构)5%、中国奥委会(或其指定的境内机构)5%股权。预计公司取得项目开发权的概率较大。

万通和中体将在三亚市海棠湾投资、开发、运营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项目,该项目为典型的文化产业项目。目前目标地块区域已挂牌2块土地,预计公司和中体拿到的概率较高。合作双方优势互补、项目具有不可复制性,看好该项目的发展前景。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200亩,项目预计总建面约34万平米,分为五大功能区,即奥林匹克文化功能区、运动功能区、会议功能区、度假功能区以及度假区滨水高尚商业区。在“十二五”期间国家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看好该项目的发展前景。目前目标地块区域已挂牌2块土地,预计公司和中体拿到的概率较高。

万通地产中体产业分别在房地产领域和体育产业领域拥有丰富的运作经验,能够实现优势互补。

、项目具有不可复制性。作为北京奥运会后最大的涉奥运项目,奥林匹克元素将充分融入其中,成为具

有标杆性的项目。

4.凤凰股份{600716}——凤凰书城、凤凰传媒

公司已有的苏州凤凰国际书城和南通凤凰国际书城2个文化地产项目,经营模式为通过与兄弟公司凤凰传媒合作,打造已书城为中心的文化地产,通过“定向招标,打包拿地的方式,低成本获取土地资源,具有可复制性、垄断性和先行优势。文化中心部分公司代建后转交给新华书业经营,周边配套物业由公司对外销售。随着凤凰传媒的即将上市,将给予凤凰股份快速扩张书城提供充裕的资金,预计传媒融资资金的支持将使股份近2年处于高增长时期。

表:公司已拓展苏州、南通凤凰国际书城两个项目(单位:万平米、元/平米)

项目名称 产品类型 地理位置 占地 建筑可售权益权益 楼面地价 开工 竣工

面积 面积面积比例 建面 时间 时间

苏州凤凰国文化地产 苏州工业园区1.59 21.2812.07 100%12.07 24002009.05 2013.12

际书城项目

南通凤凰国文化地产 南通市 2.20 16.007.90 100%7.90 21752010.05 2013.12

通过“定向招标,打包拿地的方式,土地成本低,项目投资回报率高。公司经营模式具有可复制性、较高的垄断性和先行优势。根据凤凰传媒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募集资金将投向苏州、南通、扬州、镇江、姜堰凤凰书城,预计随着凤凰传媒的上市,资金的充裕,将加快凤凰书城的铺开,公司有望在这一进程中受益。

5.张江高科{600895}——张江文化产业园

上海张江集团联合上海文新报业集团共同组建"上海张江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投资、管理、经营文化产业的平台,2011年被正式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张江文化产业园区搭建了上海动漫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上海东方惠金投融资和担保服务平台、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上海动漫产业促进会等功能平台,成立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先后集聚国内外风险投资50亿元。张江文化产业园区的目标定位是力争成为融合科技、文化、时尚元素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高地,成为国家级的高端科技型文化产品开发中心、专业化的文化产品和产业要素交易中心、领先型的文化产业体制和机制创新基地、国际级的文化企业总部和机构集聚中心。上市公司旗下的张江文化产业园区,2011年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园区搭建了上海动漫研发、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上海动漫产业促进会等功能平台,成立华人文化产业资基金,先后集聚国内外风险投资50亿元。张江模式通过科技研发、金融支持、创新服务的特色,实现了金融和贸易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持,并以科技优势、规模优势,通过项目和服务,帮助园区内企业市场开拓。张江文化产业园区正着手于开展与无锡、湘潭、雅安、西安等城市在文化产业园区产业规划、集成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探索“张江模式”的输出。

6.世茂股份{600823}——影院、主题乐园等文化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公司大力发展影院和儿童主题乐园等文化相关产业,其中影院扩张速度快,预计年底左右可以申请院线。

影院、儿童主题乐园投资小,回报快。业态种类丰富,可以吸引人流,打造成熟的商业体系,建立可持续稳定

收入,确保业绩增长。

项目:世茂广场。主题:涵盖大型购物中心、主题商业街、专业市场、儿童体验生活馆等各类多元化主题

项目:世贸百货。主题:引领风尚潮流、畅享优越理念

发展情况:2010年,沈阳/福州/烟台/芜湖百货开业经营,总经营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

成果:正式加入国际购物中心协会,成为其全球联盟成员之一

项目:世茂国际影城、世茂时尚欢乐影城。主题:全力扩张影院发展业务,推出适合具体商业项目特征的五星级国际影城和小型精致的时尚欢乐影城。发展情况:2010年,绍兴/烟台/苏州/昆山4家影院开业经营,共有38块银幕,拥有超过5500多个座位;

2011年,徐州/沈阳/福州3家已开业,预计2011年投入运营的影院总数将达到10家

成果:拥有行业公认的领先技术,全自动播放、4D等技术为业内首家,花园影院为国内首创

项目:世天乐乐城

主题:全新概念创意主题大型儿童亲子娱乐项目

发展情况:2010年福州/烟台,2011年常熟/宁波世天乐乐城开业经营,预计2011年底全国开设门店将增至10家。

成果:构建完善的儿童产业与文化产业相结合的连锁经营体系。世茂股份致力于商业地产高端标准的打造,同时将传统产业链延伸,业态涵盖ShoppingMall、百货、影院和儿童主题乐园等,我们认为影院、儿童主题乐园等为典型的文化产业延伸,同时具备投资小,回报快的特点,如影院10块屏幕培育2年后营业收入即可达3000万。通过丰富业态种类,可以吸引人流,打造成熟的商业体系,建立可持续稳定收入,确保业绩增长。

7.冠城大通{600067}——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

2010年,公司与福州市永泰县政府正式签定了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合同书。与福州永泰县政府签定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公司已取得目标区域3块地,基本锁定开发权。位于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赤壁村,面积预计约为202公顷(总面积的三分之二用于创意产业项目建设,三分之一用于产业园生活配套商住用地,拟借助当地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环境及原脉地热温泉资源,将该产业园打造为集广电、出版、报业杂志传媒、网络动漫、传统手工艺品、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及休闲渡假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预计总投资约为32.5亿元。

表:海西文化创意园项目规划(单位:万平米、亿元)

项目名称 产品类型 地理位置占地面积 建筑面积可售面积 未结面积权益总投资

海西文化住宅/创意产业 福州永泰 202 70 70 70 100%32.5

目前公司已取得目标区域3块地,建筑面积100万平米,楼面地价142元/平米。公司公告披露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为整体开发,实行统一规划、整体推进、分块分批公开出让,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基本已经锁定项目开权。文化创意园项目是国家及地方政府扶持性产业,同时随着海西经济区建设的推进,项目前景良好。

8.中弘股份{000979}——投资美猴王主题公园

公司2011年5月30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弘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的美猴王有限公司将在北京市怀柔区建设美猴王主题公园。该项目位于怀柔区红螺湖旅游区,项目规划总占地5000亩,规划建设用地约1500亩。但目前项目处于一级开发待授权阶段。

表:美猴王主题公园规划(单位:亩、亿元)

地理位置 占地面积规划用地面积 总投资一期投资 一期开业

怀柔区红螺湖旅游区 5000 1500 100 50 2014年

项目已与美国主题公园设计公司、运营公司以及影视文化公司达成合作。签约公司:Thinkwell

签约领域:美国主题公园设计公司

合同内容:《怀柔红螺湖主题游乐公园方案扩初咨询服务合同》,委托Thinkwell公司提供主题游乐公园方案扩初设计(含商业餐饮娱乐区概念设计)服务。合同金额:1043.5万美元

合同内容:《3D影视制作顾问顾问服务委托合同》,委托东阳百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就美猴王主题3D影视制作提供咨询顾问服务。

借助主题公园的设计、运营的专业,将有利于提升公司主题公园的运作效率,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集文化体验、游乐休闲、创意研发、交流展示于一体的高科技综合性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不过由于该项目目前的进展仍较缓慢。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得知文化地产概念股有哪些?文化地产板块相关上市公司短期会有获利空间,那么其中受益的龙头股有哪些呢?我们又改如何把握他们的买卖点进行短线获利呢?这些无疑都是导致一部分股民短期不能获利的主要因素,为此财富赢家网的决策天机软件便应运而生,决策天机股票软件不但有最新的概念股,各个行业上市公司及各版块的龙头股的分类,更能帮您合理的把握个股的买卖点,使您短线获利!希望对股民朋友有帮助,我会推出更多更好的概念股,为股民朋友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