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媒短视频板块

据了解,目前腾讯正在大力投入短视频微视APP,并把微视归入腾讯SNG的战略级产品。而据公开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营销期间,作为QQ「走运红包」的合作平台之一,微视收获了数百万新增用户。背靠腾讯资源,微视是否能成为2018年短视频市场新变量?

  从流量来看,在有大佬力顶,保驾护航的情势下,目前微视跟腾讯内部流量大户QQ空间打通,拍了短视频直发QQ空间。QQ空间成为微视短视频传播的重要渠道,二者用户群体贴近,QQ空间导流为微视带来巨大流量红利。

  对于3月7日媒体披露的“有望在今年赴港上市”,快手依然不予回应,但这并不影响短视频行业的飞奔与竞争。数据显示,2017年短视频周活跃渗透率上涨近两倍,在所有细分行业排名第三,不过在这一年间,昔日的短视频霸主快手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残酷竞争。业界普遍认为,今日头条系产品已成为快手最大的竞争对手,快手上市固然对品牌曝光和独立融资有帮助,但是短视频的战争不会因此而熄火。

  短视频的火爆被多个第三方数据所证实。QuestMobile 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指出,2017年是短视频当之无愧的爆发元年,短视频独立App行业用户规模突破4.1亿人,较上一年增长116.5%,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占移动互联网总使用时长的5.5%,这一比例在2016年刚刚达到1.3%。

  对比整个移动互联网流量数据,QuestMobile显示,2017年月度活跃设备总数稳定在10亿以上,2017年逐月增长非常缓慢,同比增长率也逐月递减,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殆尽,而短视频虽然在2016年被直播行业截和,但2017年打出漂亮的翻身仗,短视频的发展已成为当下最大红利蛋糕。今年春节期间,短视频的人均使用时长进一步走高,已经与长视频不分伯仲甚至赶超。

  短视频的繁荣吸引了诸多头部企业入场,除了秒拍背后的某媒体微博外,百度、腾讯、360争先恐后推出短视频产品,投入巨大资源,今日头条、网易宣布All In短视频,微博首度上线新视频产品酷燃,腾讯复活微视,并在近两个月内发布了数次更新。此外,包括短视频平台、短视频KOL、MCN(将PGC内容联合起来的文化聚合体)机构、短视频营销公司、短视频分发公司,以及PGC网络节目等都陆续获得融资。

  第二届中国直播与短视频产业峰会3月23日在杭州举办,峰会由网红领域第一媒体平台“今日网红”主办,YY、陌陌、斗鱼、映客、花椒、虎牙等30余家国内一线直播平台高管参会,主题是“正能量正发声”,参会方可获悉平台最新政策,洽谈资源对接。在腾讯大手笔布局直播平台,“复活”微视,集中资源重推该产品,以及快手等筹划上市的背景下,峰会的召开有望助推短视频领域新格局的形成。

  

对此,本人以国内证券大数据数据资料全库信息做如下全产业链分析:

首先关注短视频投资类公司如人民网日出东方

其次是关注短视频合作类公司如广博股份引力传媒中文在线、中广天泽、科达股份

三是关注短视频技术类公司如梦网集团、兆驰肭人、网达软件淳中科技

四是关注短视频设备类公司如先进数通

五是关注短视频软件类公司如万兴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