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尾声,即将进入上行

213,鼠年第一个交易日。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大利,身体安康。


21所发表的文章中重点指出:在2124,指数将以一根中阳线的出现宣告调整的结束,春风依旧花满园。自111日本栏提出的春风不度玉门关,春风无力百花残。到21所提出的春风依旧花满园,中线操作策略已经完全改变!中线从空仓看空到全仓做多的改变!春风再度吹起,鼠年的春之声圆舞曲已经开始奏响。(请查阅前期文章)


今天大盘延续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震荡,整天都在低位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节日情结没有完全消除。上涨个股511家,下跌个股893家。蓝筹板块继续压制大盘的上涨,掩盖了非指标股的强势。


下图是上证指数60分钟图,指数自21日见底,24指数以历史最大点数涨幅跳空突破中C浪的下降上通道线后,新的上升中浪已经得到确认,由于过半数的个股涨停,使得短线有调整的需求,在波浪上自24最高点到今天的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属于小1浪细2浪的调整,也是构建小1浪的上升通道的过程,对于这种小震荡可以不必过于担心。从趋势指标上判断,细2浪震荡已经结束,即将进入细3浪的上行。


 



 


下图是深圳综指60分钟图,指数运行与上证指数类似,从调整形态比上证指数更强,整个小1浪细2浪以横盘形式展开,所代表的非指标股比蓝筹个股的调整更为强势,从趋势指标上判断,小1浪细2浪的调整已经进入尾声,即将进入小1浪细3浪的上行。


 



 


后市对于战略性建仓的蓝筹个股,必须以小波段操作对待,用小波段操作降低持股成本,扩大持股数量为主要操作目的。希望马上进入快速上行是不现实的,如果还用07年死捂的策略对待将是浪费时间和精力的。


后市对于战术性建仓的非指标个股,从1112开始的中线看多转为短线看多,在这波上行后中期看空。


中期全仓做多的策略不需要改变。


对于艾略特波浪理论,很多人争论大浪级别以上划分,本栏认为这没有必要,自07年开始,每一级中浪级别的调整都可以把股价杀去30%-50%,最大的风险已经在中浪级别中充分体现,如果过多把精力放在大浪级别以上的研究上,也不能回避中浪级别的巨大杀伤力,而且每一级中浪级别的上行大部分个股都可以有50%-100%的操作空间。而且艾略特波浪理论在浪的划分上有一个缺点,就是用后期的浪结构去确定前浪的划分,有滞后的表现,在一级中浪时间跨度在2个月以上的时间内进行喋喋不休的大浪级别以上的争论是否有失偏颇?我们的性质更多属于操作者,有获利机会就要毫不犹豫地进行操作。所以做好每一级中浪足已。


很多人数浪是用大一级的浪形去确定小一级的浪结构,这也是犯了根本性的错误,所有级别的浪都是由分时图上最小级别浪组成,数浪应该由最小级别的浪上开始,是无数的最小级别的浪决定所有的级别浪的结构。由大浪决定小浪那是本末倒置的错误。这种错误会导致波浪理论在判断上的失误,形成了波浪理论不可信的后果。


本栏曾经提过:在否定一种技术前,有否问过自己对该技术的理解程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