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保持缩量有利于后市发展

214,今天A股再度演绎着普涨格局,两市下跌个股仅仅94家,上涨个股1323家,昨天热点消费类中的农业板块消退,消费类中的医药板块接过热点,消费类中另一主要板块酿酒食品继续蛰伏。很明显主力资金在消费类中通过有计划的,有节奏的,快速的板块轮动,保持该板块的活跃度。通过自11月中开始的运作消费板块已经成为后市的龙头板块和风向标,以替代077月所形成的大蓝筹板块,大蓝筹板块已经成为昨日黄花,新老热点交替的过程已经结束。自21后,在盘中新老热点所表现的相互拆台,水火不容,你拉我砸的不和谐现象早不存在。和谐发展才是硬道理!


又由于大蓝筹板块成为被抛弃的老热点,主力资金在该板块上的关注程度有所降低,致使该板块进入中期的区间震荡,也由于该板块在上证指数中所占权重最大,所以上证指数也将会进入中期的区间震荡,指数在07年的大起大落被08年的平缓波动所取代。指数的平庸会掩盖个股的精彩,如果操作上唯上证指数马首是瞻为指导,则会犯下严重的错误!


下图是上证指数日线图,本栏前期曾多次提到近期走势和趋势指标和077月初类似,所以在21提出指数将以中阳线结束中C浪的调整。从节后两天指数运行的情况判断,指数依然和076日中阳线后运行的情况类似,所以震荡格局还会延续一到两天。成交量保持缩量有利于后市发展,目前对于缩量震荡可以继续持仓,如果突然放量急拉就要考虑减仓操作了。


 



 


下图是深综指日线图,图中短期内(黄色框内)的形态和技术和上证指数类似,请参阅上证指数的判断。但是中长期形态和上证指数完全不同,深综指预计后市将会进入快速冲顶的趋势。


 



 


下图是上证指数60分钟图,今天指数上攻到自24以来所形成的小型下降上通道线后出现下行,自213以来形成了3个上升微浪级别的结构,指数还在细2浪通道范围内运行,波浪震荡震荡指标有下行迹象,细3浪还没有确定展开,判断周5和周1会延续震荡。由于指数属于细浪级别的震荡,操作上以保持自1月底所获得的廉价筹码为主要目的,可以不用理会数小时的震荡。中线看多不变,在保证不会做丢筹码的前提下,可在盘中可以进行T 0操作。


 



 


下图是深综指60分钟图,从趋势指标上判断,周5和周1将进入下行状态,由于细2浪属于横盘形式,杀伤力不大。中线看多不变,在保证不会做丢筹码的前提下,可在盘中可以进行T 0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