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级上升确认拐点即将出现


216,本周指数以震荡为主,在震荡中消费类中的农业和医药为主要强势轮动板块,大雪灾后重建题材的电力设备,钢铁和建材板块成为炒作题材。在1112111作为主要领头板块的酿酒食品和航天军工则继续蛰伏。这种现象曾经出现在114117的中C浪小1浪的下跌中,值得深入探究。


缩量整理的局面使部分投资人的心理产生对在21日见底做多的判断出现动摇,看空者更加悲观。整理的目的是什么?清洗不坚定筹码,使后知后觉者更加坚定看空的心态。


本栏观点相当明确:自21日起中期全仓做多!


下图是上证指数和深圳综指的周线对数图(点击技术图可以放大),自10月中指数开始快速调整以来上证指数在60周线获得支撑,深圳综指在50周线获得支撑,两个指数同时回探到5.29高点附近,在波浪划分上都是进行了3个中级浪的调整。从两个指标中预示着两个指数即将转折向上进入周级别上升。中级上升浪的指标确认拐点即将出现。顺便提一下,两个指数在5.29高点都同时在大1浪涨幅的261.8%上!技术点位和政策公布时间点的巧合?


这一波预期中的中级浪预计高点:上证指数运行到6005-5522连线的时候,深综指运行到1568-1594连线的时候。持股周期为3个上升小浪。一旦条件满足,全仓撤离,进入全仓滚动操作中的空仓状态!






 



 


21制定的计划和1128制定的计划是一样的。对波浪理论有一定认识的都应该知道,这已经属于熊市中线操作计划,只是为了稳定持股心态,在112821日没有挑明。熊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正确认识,制定好合理的操作计划。只要有合理的计划,在指数自6124-4195跌幅高达32%的过程中同样可以获得利润。


站在长期角度上看,对于目前上证指数是否已经进入循环2浪还不能确定,但是指数在超级循环3浪循环1浪是已经可以确定的。超级循环3浪是属于推动浪,由5个循环浪构成,如果循环1浪的高点按6124计算,涨幅为513.63%,循环3浪的涨幅和循环1浪等长,假如循环2浪调整到3000点附近的话,循环3浪的理论高度也在15000以上,调整到4000点附近则在20000点以上,这点对于长线投资者必须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对于中线波段投资者看以上这样大级别的判断意义不大,中线波段只需要把握到每一级中级上升浪,回避每一级中级下跌浪足已。


下图是上证指数和深圳综指的 60 分钟图(点击技术图可以放大),上证指数 2 浪调整属于下倾斜三角形,已经走出了 A.B.C 3 个调整浪结构。深圳综指属于上倾斜三角形,已经走出了 A.B.C3 个调整浪结构。调整已经处在尾声。 1 浪和 2 浪是构建出临时上升通道的过程,从两个指数的指标上,没有出现转折信号,所以 2 浪调整没有确定结束。由于上证指数代表大蓝筹,在下倾斜的调整结构中,底部不断下移,震荡幅度比较大。深综指代表非指标股,在上倾斜的调整结构中,底部不断抬高,震荡幅度逐步缩小,所以要区别对待手中个股的情况,这对于短波段操作有很好帮助。


 



 



 


这波自998开始大牛市,在每一级中级调整浪都遵循一个规律:急跌调整周期在13周,慢跌调整周期在3-5周,幅度在15%-20%左右。自6124以来的调整也是这样的规律,急而短的下跌,依然属于牛市中的下跌。熊市中的下跌是慢而长。两种截然不同的形态和概念是绝对不能搞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