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冷静点,再冷静点!

  天南海北的兜了几圈,基本把前阶段拉下的事情办完。回到熟悉的字眼中,感觉很亲切。从今天开始会正常博文,让我们一起继续前进吧!


  沪市大盘收1623点,上涨10点,成交137亿。


  一,大盘趋势


  5大指标股成交额12亿。其中G招行成交8亿,多方先锋作用表露无疑。


  中石化自本周一突然进入股改程序已经四天。这四天中G招行就象注射了兴奋剂连创新高。不过独木不成林。其他4大指标股无动于衷,根本没有突破向上的意思。这给市场中线冲高留下了隐患。我们知道,指标股是市场前进的方向。


  消息面上,IPO审核思路开始明确-----新股审核又要开始了。任务还得完成呢。特别是2006年底金融市场即将放开,多家银行航母都希望尽快走上市,以适应即将来到来的世界级金融海洋。中行和国航的“市场表现”真的让管理层重视了吗?暂停发审三周很快就过去了。


  外环境也相对较差。港股已经连续跌了六天,前期支撑16800很快就会被打破。有色期货也没有向上突破的迹象。


  技术上,大盘从8月8日触底反弹以来,到今天才涨70点。而时间却过了13天---这是一个伟大的神奇数字。这些特征都说明,现在的市场还没具备上攻的技术基础。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还处于筑底阶段。今天已经到了阶段性高点,后市有一定的调整压力。因此暂时不能指望大盘会冲上1630的重要阻力位。当然,大盘也不会连续暴跌赶底。在1530---1630的箱体横向筑底的可能比较大一些。


  操作上,短线可继续半仓追击热点。中线则可以把仓位控制在30%以下。


  二,热点追击


  中小板用3个涨停和2个接近涨停体现了今天的第一板块地位。我们注意到,近期上市的中小板股票都有一定的表现。这一现象不能理解为简单的短线炒作。或许,它们就是下轮主攻阶段的主力之一。远光软件更有超级龙头的潜力。


  新能源板块有点复杂。今天G桂冠、文山电力、G菲达、G龙净、G铜锋、瑞泰科技等个股再次证明这一神秘板块有很多的金砖。


  生物制药已经活跃了多天。G中牧、G恒瑞、长春高新再次有不错的表现。


  权证没有表现,跟我们最近的判断有点出入。不过感觉随着宝权和万权的结束使命,权证已经基本重新定位成功。该板块可以结合热点适当关注。


  近期的热点表现再次证明现在的筑底特征----热点切换非常快。没有持续的热点出现,哪会有大盘的持续上攻呢?


  三,短线组合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买入日期   买入价位  持仓比例   目前价位       


  600076    ST光华    8月22日      1.99      10%       2.14


  600802    G闽水     8月23日      2.17      10%       2.20


  000515    G攀钛     8月24日      7.10      10%       7.48


  002063    远光软    8月24日      14.5      10%       14.5


  于6.58元抛出G英华,实际获利7%。


  短线仓位40%。短线是大钧的最爱,下阶段将全力出击短线。希望能尽快回到最佳状态。


  四,中线组合


  大钧中线推出已有一阶段,股票池中的30个股票也体现了其“中线特征”----慢慢的涨,慢慢的跌。不过尽管它们波动的幅度比较小,但往往累计涨幅比短线股票要大很多。中线还是很有魅力的,比如说近期龙头G招行。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买入日期   买入价位  持仓比例   目前价位       


  600036    G招行       8月8日      7.50       5%       8.51


  600028    中石化      8月15日     6.00       10%      6.14


  600123    G兰花       8月15日     12.7       5%       12.93


  600332    G广药       8月15日     7.70       5%       8.15


  600533    G栖霞       8月15日     12.4       5%       12.48


  今天按技术形态进行减仓。于8.51元抛出部分G招行,实际获利12%。于13.0元抛出部分G兰花,实际获利2%。于8.16元抛出部分G广药,实际获利6%。于12.5元抛出G栖霞,实际获利0%。


  中线仓位30%。退出是为了更好的进入。坚决反对“存银行”式的中线操作。


  五,今日关注


002063  远光软件  电力软件龙头,会掀起中小板、次新股或者科技股的风暴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