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板块有潜力


  一,市场概况


  今日沪市大盘收1735点,上涨2点,成交235亿。港股在17300一线横盘蓄势。
  8大指标股成交额18亿。指标股们今天继续缩量整理,从形态上看,属于强势整理性质。而多方先锋G招行却已经率先调整结束,为大盘创新高作好了准备。指标股们的稳定对于大盘的中线发展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热点方面,今天热点不太明朗。昨天的B股由于没有兑现消息,很快退潮。后市B股的消息兑现对其中线发展很关键。航天军工板块相对比较活跃。它的机会主要体现在并购上,而并购概念受它的影响也正向其他板块扩散。
  今日收出十字星,完全符合技术上调整的要求。由于潜在利好没有兑现,大盘没有创新高。大盘后市进行强势调整的可能比较大。在1700上方探明新的支撑后走的会更稳健些。而空方唯一的武器就是工行的发行。对此市场已经作好准备,因此工行发行出现大阴线的可能比较小。重点关注航天军工、有色金属和消费升级和中小板板块。个股为G贵航、G宝钛、G中鲁和思源电器。
  
  二,潜力板块
  潜力板块对于大钧是一个新的挑战。该栏目除了有两次比较准确之外,已经预测错了四次。不过正因为是弱项,才让大钧不断的反省。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挑战就没有乐趣。
  后市中小板块有成为龙头板块的可能。原因有三点:
  1,基本面不错。目前所有的中小板股票都为近两年新上市的次新股。其筹集的资金利用项目都在逐步产生新的效益。从中报看,中小板的成长性在所有板块中是排前列的。同时由于盘子小,高送配的现象特别多----这在所有板块中是最高的。而由于中小板的企业管理层都有着强烈的事业欲望,这是该板块中长期高速发展的基础。
  2,前期涨幅不大。尽管基本条件不错,但一直没有被主力挖掘。不象地产和有色金属板块,已经被充分挖掘。是真正的潜力板块。
  3,龙头个股已经开始闪现。一个板块能否成为龙头板块,龙头个股的表现也很关键。有色金属中的G中金、地产板块中的G万科等都在各自行情中有着精彩的表现。目前中小板个股中思源电器和景兴纸业已经有一定的表演。
 
  三,明日关注
  002028    思源电器    又创新高,可是新高到底在哪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