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看好券商,期货概念股
继续看好券商,期货概念股票------------韩国、日本和台湾经验表明,本币升值极大促进本土资本市场的活跃度,06年家已经看到我们资本市场的魅力,预计2010 年证券行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40%以上,中国证券行业的大发展才刚刚开始,今年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产业基金等重大制度的实行将推动券商向全能型投资银行的转型,券商盈利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我们要用全新的眼光审视券商股。在上一轮牛市里,台湾和韩国的一些特色中小券商涨幅达到200倍,表现远远超越绝大多数行业。股指期货推出后,比照香港,今年的市场成交量有望翻翻,07和08年会是券商的黄金发展时期,交易制度的创新将彻底改变券商的赢利模式,利润的增长估计没有人能够清楚的算清。

个人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规模增速和增长空间决定券商股业绩高增长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原因是,一 新增流通市值快速增长的持续性:研究国际成熟市场我们发现,成交额和新增流通市值的增长高度正相关,IPO,非流通股的解禁和再融资速度等决定了在2-3 年间新增流通市值将快速增长,使二级市场交易规模迅速扩张;二 中国资本市场规模和流通市值增长的空间巨大。从新增规模上,我们保守测算,2007 年的新增规模在2000亿以上,从现有规模看,非流通股解禁将持续到2020 年,而2007-2009 年将是解禁最为集中的时期。我们按照最保守的假设预测,到2010 年,流通市值的总市值将接近9 万亿元,中性预测流通市值可达15-20 万亿。增长空间巨大。

鲜明的市场定位和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随着证券行业整合的加速和上市证券公司数量的增多,只有具有鲜明市场定位和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才具有享受行业龙头溢价的可能性。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是两家具有独特市场定位的公司。中信证券作为行业龙头,大投行业务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融资融券,产业基金等新型业务都是公司的新增长点。广发证券的优势在于市场化的经营机制和高质量的人才储备,公司目前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公司投行在中小承销项目的优势和自营的投资人才和投资经验。

另外,在新的衍生产品的开发和利用上公司也将可能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目前我国证券公司规模普遍偏小,在美国等成熟市场上,最大的券商市值相当于一家大中型的商业银行,而当前我国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的市值尚不及一家中小型的民生银行。所以从趋势上来说,中信和广发作为行业中的优质大券商,扩张空间还是很大的。

国际经验表明,证券公司股价的波动性较大,在牛市中远远地跑赢大盘,日本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日本证券商品期货指数收益率最高时曾经是大盘收益率的3-4倍,美国证券市场上,在90年代中后期的牛市中,主要券商的股票收益率曾经达到大盘收益率的2-3倍。所以我们认为,处于高增长期的公司应该享有较高的估值水平。坚决持有000996.600249.600107.600310.我的600497已经启动复权计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