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货理念-----欢迎转载大家相互学习携手共进!!!


 

很少人天生就是属于市场,所以要成功,你一定得改变!

情绪会让人追涨杀跌,所以得去控制它;人性不愿意让人轻易认赔实现损失,所以你得习惯认赔的感觉;人性也不愿意让人将现有利润放弃拿来加码,所以得克服此处短视近利的想法。

在市场上做正确的事,几乎都会带来痛苦,人们的选择必定是远离痛苦,远离痛苦却也远离了成功,所以也注定成功者一定是少数。

反省也会带来痛苦,因为如此等于是自己承认过去的你是失败的,所以人们会不断犯同样的错误。


“大部份人所谓的高手就是行情抓的很准的人,因为准确率是大部份人根本不知要如何提升的,大部份人也都抱着捞免费的心态,看哪个高手做多或空跟着他做。
很少人懂操盘真正的秘诀,也没有人愿意静下心来思考如何才能成功的操盘。

每个人都用自己头脑想的去做,却不愿意停下来看看少数成功者的建议。一个成功操盘手将过去20年来的经验写出书,你只要花300元就可以得到他20年经验,但人们还是不愿意看,却愿意花1000元去听场一个莫名其妙的分析师演讲,只为了听到会涨会跌的预测,输家值得同情吗?

在市场上,唯有赔光钱的那一天,人才会觉醒。讽刺的是,当输家觉醒的那一天,也正是他宣布退出市场,正式承认自己是输家的一天…,成败在自己怨不得别人,在市场上要成功就要付出代价。 ”“就这样而已,操作就在你的脑海里,“你不管市场将如何走,你只等市场来对应你的策略”。

中途最重要的,就是大部份书上常提的,你的“纪律”! 纪律是什么?

就是不要因为害怕失去利润,而平掉你的赚钱部位;
就是反弹时要忘记你的恐惧,坚持做加码空单的动作,并调整停利点;
就是行情碰停利点时不要起贪婪之欲,必须毫不犹豫马上出场!

有些人赔了钱,或者没赚到什么钱,就怪当时市场走势怪异,忽上忽下、怪行情沉闷、怪政府进场干预、怪主力怎么样、怪东怪西,都没想到问题在自己身上,这样的态度,就算把技术分析练到超强超牛,也赚不到钱。

接下来,你这笔交易做完了,最重要的是你的下一笔交易机会在哪,这笔跌势操作让你停利出场了,你当然会合理想到盘势可能已止跌,你想要作多,当然可以。

同样道理,你可以开始尝试建多单,或许一开始不会太顺利,那没关系,停损,再试;而只要一顺利,你又可以开始你的赢家之路。


操作是很单纯的事,你脑海中有个多或空的想法,就去做。

等市场来告诉你对错,不要自己预判生死,到头来,又再重复同样的错误。


800点行情你只赚100点,那你需要的大赚要从哪来?整个绩效表永远都没有大赚,你要怎么赢?”




假设,你对某段行情有些感觉,你在9000点开始看空后势,你认为会跌到5000点,现在你有一笔资金50万想要操期指,你觉得可以赚多少?一般散户,会怎么操这个盘?我问过几个人,他们这样回答:


1、50万下1口空单,不断转仓,真的跌到5000点时赚80万,到目标价平仓。

2、 50万下2口空单(去年万点时保证金约18万吧),不断转仓,真的跌到5000时可以赚160万,你看看,不少吧?!


显然的,如果你是有交易经验的人,你会觉得这种想法太天真,缺乏事实的考量,因为上面的回答不但简化许多问题,也暴露了许多严重问题。

真实情况,会遇到几个问题:

第一种:
a. 如果没跌到5000点那要怎么办?何时要获利了结?

b. 如果在9000放空,结果先拉到万点再跌到5000(就像去年3、4月那样),潜在的损失约20万,占资金40%,

真实遇到这种情况,一般人会砍掉赔钱部位然后不敢再进场,因为你的保证金也快没了,换言之,这种太大的风险下几乎不可能成功。

c. 如果大盘最后跌到3000点,你会不会觉得自己错失掉某些东西?

第二种:
a. 同上a。

b. 同上b,但问题更大! 因为先拉到万点的话,钱差不多都赔光了。

c. 你会先遇到b的严重问题,所以应该没有处理获利的“烦脑”。


你会想,真的有人这么天真去操盘吗?事实告诉我们,很多人就是这样操盘!


风险和报酬一直都是很难衡量出一个平衡的,有人选择放弃风险,有人选择放弃报酬,也有人抓个比例想要取得平衡。

先想想,上面的问题要如何解决?你在9000点时很强烈的看空后势,你想要赚这个钱,看空这个想法并无任何威力,要赚的到钱才有用,

而且,如果事后就证明你是对的,你没赚到这个钱,很可惜吧?!但是如果你的看法不但是对的,你还赔钱,心里不是更郁闷吗?


我的操盘法会是这样:既然我是看到5000点,表示我是看空长线的趋势,当然我就是操长线,别怀疑,期指可以拿来操长线,而且比你想象中的还神奇。



1、首先我在9000点放空一口期指,停损设在9100,所以如果我停损了就赔2万,潜在风险约4%,也就是说,如果第一笔停损,损失资金的4%,可以接受。


2、如果停损那就再找空点,注意,我强调过,只要我是看空的,就算我停损,我还是会再进场找机会放空;除非你发现你错了,而更改了你看空的看法。

3、如果有利润出现(也就是出现向下的跌势),那表示到目前为止,我都是对的。同样的,目前已经有下跌势开始出现,你当然得假设自己长线看空的看法是对的,

故有反弹并不要急着平仓赶紧入袋为安,反而在出现反弹时,要以现有利润当保护去加码再重设停利点。


4、我看空后势而做空单,所以我的加码操作的点当然是在反弹时,尽量不要在下跌时去加码,尤其是在急杀时。

假设我在9000点空一口,跌到8000点预期有反弹,我也不平仓,弹到8500我再空一口,于是我的成本变成8750,我就在8700设停利,

为何我要放弃现有1000点利润去加码?记住我现在是操长线,不要在意短期可能的波动,


将眼光放远,否则你看空到5000点的想法会白白浪费掉。(风物长宜放眼量,胸无全局者不足落一子。)



5、不断往下跌就代表你的看空想法越来越正确,每出现反弹就该加码去放空,再重新计算成本调整停利点。

6、重复5。

7、就算停利后也不代表就结束了,只要你看空,你还是可以重新再进场建立部位以证实自己的看法。

8、假设真跌到5000了,你也不一定要急着获利了结,你可以出清一半部位,留部份部位来扩大你的获利,


因为到此你已经大赚了,获利不会侵蚀你的成本,大赚小赔的模式你可以去运用它,

你可以大胆去提高这个可能再大赚的部份。当然你也可以依照你自己的策略全部平仓,好好去享受渡假,将赚来的钱犒赏自己这笔操作的胜利,让自己轻松以迎战下次的挑战。




9、仍是一句话,赚钱是天经地义的。


我将行情做个简化,以解释风险与报酬的关系:

a. 9000放空一口,停损设9100,停损赔2万,『- 4%』资金

b. 杀到8000,弹到8500加码一口,平均成本8750,停利设8700,如停利,『 4%』

c. 杀到7500,弹到8000加码一口,平均成本8500,停利设8200,如停利,『 36%』

d. 快速跌势展开,不加码也不平仓

e. 杀到6000,弹到6500加码一口,平均成本8000,停利设6700,如停利,『 208%』

f. 杀到5000,全部平仓,4口获利240万,连原成本共290万,绩效『480%』

当然啦,如果行情判断再准确一点(我此处为做说明没考虑细节的行情),加码点更准确或者你精细去计算加码的大小,报酬率会更高。


注意我匡起来的绩效部份,从头到尾,所暴露的风险都很小。

不断放大部位,但是却没有提高风险。


所以也有人称加码操作为复利操作法,因为越到后面你的部位会越来越大,潜在报酬也会越来越惊人!



过去我提过,去年行情有人因为强烈看空,不断在每个反弹点加码放空,他们只等获利了结胜利果实的来到,这是真实的故事,



一个35岁的交易老手,去年4、5月开始建立空头部位,投入资金120万,今年初停利,获利1400万,连成本1500万,此笔交易报酬率1100%!

他告诉我,他每笔的停损连交易成本只有1.5万元(1.25%!),如此可怕的风险报酬比,难怪他是大赢家!

一次大行情,可以让你资产暴增十倍。


短线操作就更需要操作者专业的判断,不断杀进杀出,已获取每段小利润,积少成多。


缺点是,容易掉头发,因为压力很大,而且需要每天密切的盯盘,短线操作是否成功有很大一部份来自于你的准确率。你在去年进出100次,可能就要赢个40、50次以上,才有成功的胜算,而且获利可能ooxx…。



但你不能说短线绝对赚不到钱,但是我想,大部分人在还没靠短线操作致富之前,就已经在头发掉光前先放弃它了。



中长线操作者就是靠策略与几次狠赚来提升绩效,包括你的资金部位较大,你也不可能操短线,势必要选择中长线来操作。



但我认为,操作不等于预测,操作的乐趣不全来自于预测,

而是自己去规划,然后享受行情在你的策略下游走,你老神在在的赚取利润的感觉。


平时没大行情那就加减进出添补家用,不用太在意,毕竟那赚不了什么钱,重点仍在你自己的规划,布局。


  欢迎转载大家相互学习携手共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