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4日底部构筑中,关注AH概念

最近二天市场走势没有超出我前二天文章所指出范围,基本吻合. 政策面上,注意到两点,一是温总理《求是》发表署名文章,主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规格相当高,值得注意;二是证监会学习科学发展观提出五个更加突出—注意到把“更加突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作为了第一条,而不是以前的八股文章中什么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等等一类高调无物的说教。相信一定是要不断付诸实施的。


关于h股,近期也是火爆反弹,虽然石化双熊a股对H股还是高溢价,但中国平安、海螺水泥已经是负溢价了,而且负溢价率还很高,以平安为例,h股今日收盘32.8港币,比a股高9元。注意到一个事实,a、h股的相关性系数,从06年以前的0.6、0.7到如今的大于0.9,说明相关性在不断加强,而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金融市场链接更为紧密,在银行、通讯、能源、有色等行业历来由h股掌握定价权,不能不引起重视,这其中也蕴藏着诸多套利机会。


上涨不易,但也应注意到下跌也难,每逢跌幅增大,逢低承接盘也比较踊跃,象今天石化石油、工行、中国银行并没有明显护盘,但指数就是跌不下来,现在的点位即使在下跌中一些核心资产股票,有大资金开始建仓了,板块上重点关注大金融板块、ah股负溢价板块。要看原因仔细看我前面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