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小非相关问题解答:名词解释:二次发售

名词解释:二次发售


在美国、中国香港等证券市场,二次发售(SecondaryOffering)包括两种含义,第一种是新股的公开发行,这由一个已经完成首发的公司来公开招股,也即增发。“通常,这种公开发售是由希望再融资的公司,或者为了增长而增加资本金的公司来做。通过投行承销而二次发售融来的资金将留在公司。


二次发售的第二种含义是,证券的销售是由公司的较大股东或者大比例股份的持有者来做,销售的获利将被付给出售股份的股东。这种二次公开发售是一个公司在更多数量的股份上显著增强股票和拓展市值的做法,而承销新股份的二次发售将会稀释拥有首发股份的股东的所有者地位。


假设中石油要是解禁10亿股,由于这10亿股不可能在二级市场上流通,也会打压股价,影响流通,也不可能在闭市后短短几个小时内找到一家有实力接盘的下家,那么由券商来作为中介,对这些股份进行二次发售,是非常有效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