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寒春之三

三    天房的暇想.综合上二节所述,在经济形势不太明朗而地产大洗牌的情形下,600322还有做吗?个人觉得还值得看看.


        600322完全存在整体上市的可能.椐查322只是天房集团10个子公司之一,且资产占有也不超过30%,而其它子公司业务与322类似,这给整体上市进行资源整合做大做强有了基础.此外,从资料查得集团公司现拟做的项目除中新生态城外其面积达40平方公里(其中只有汉沽老城改造巳进322),其资金所需量应是不菲数字.在信贷紧缩的今天,也只有通过融资来解决.试想一家以一级开发为主体的大型房地产公司能不会对你充满欲望吗?


        322业务的性质原是以经适房为主,近些年除参予一些商房外,已经大步踏入一级开发.正如在分析房地产业态势时所说,322的业务在这轮洗牌中是属于zf待扶持做大做强的一类.从天房集团的11个大项目看也明显带有经适房(含经限,廉租) 一级开发为主的特征,这就保证了公司的业绩的持续增长性,受外部形势冲击比其它公司要小得多.从现有资料看,07年由于盘子大幅扩大其每股业绩不会好,但从08年起其业绩肯定会有质的变化.原因很简单,原有经适房项目大部分巳在07年结算,而大部分商房虽在07年巳售但结算在08年,而且汉沽老城改造已经开工,今年至少能产生1-2个亿的利润,加集团公司若真要谋求整体上市,其业绩不飞跃提升对其融资也不利(不论是采用增发还是可转债的方式).因此后市应该看好.


        从去年定向增发后322的走势看,一个显著特点是成交量没有显著放大,股价一直在增发价上部窄范围里运行.这很明显说明潜伏其中的机构志向长远.如若触发其势可观.我一再说600322不适合短炒,只宜长留,到今天这个观点仍不会变.当然操作是个人的事,买卖自定.


(说明:本节资料除从322f10查外,尚有www.eastmoney.com/edu/2008-02/02/content_7541484.htm.www.eastmoney.com/infoshow.asp?id=3775.www.eastmoney.com/infoshow.asp?id=1379.www.eastmoney.com/zwgk/2007-12/25/content_12038518.htm等,有兴趣朋友可自己搜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