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寒春之二
二    清醒看待洗牌中的房地产.
       首先我要说明一下为什么会发生洗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前zg城镇的房地产一直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住房中以私有为辅,在商工等其它用房是公有一统天下.到九十年代这种状况被商品化市埸化所代替,形成了现有的房地产产业.然而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完全市埸化的房地产业虽然成了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但不但没有解决国民特别是中低收入国民的往房问题,反而随着房价的日益推高成了影响民生影响社会安定的首要.因此zf从去年八月起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除了以收紧房贷调整土地政策来遏制房价外,最重要的是zf将以提供廉租房,经适房,经限房的方式接手主导房地产昀低端住房市埸.这一重大变化加上前述的遏制房价的措施不能不引起房地产业的大洗牌.
      从整体市埸上看,这次冼牌的结果正如王石在去年10月29日说的(见本人10月30曰博客做大做强房地产上市公司)对上市公司整体上应是利大于空,有利于产业的集中和强势,但在诜牌中也确实会使一些公司受到影响,特别是上市公司中那些以做低端产品为主的小公司和兼营房地产的公司.由于房地产有周期长的特点这种影响在明后年会表现特别明显.由于上述影响,今年房价不可能上升,但已过去的一月为例仍同比上升15%,既使持平或略低由于原史投入低,所以业绩影响不大,但去年高价拿的地过二年能够创造多少利润对于那些小公司的确是个坎.总之,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应区别对待.你既可能挖个宝,但不小心也会踏个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