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天房年报谈些看法

1.关于业绩,我早讲过由于扩盘,业绩只0.06元,看来是对的.原来机构予测0.16元,如果摊薄,实际与予测几乎一致.在这种情形下能提出10派0.5元的予案,至少说明公司不是那种光捞钱的主.


2.天房的业绩变化原来就予测要从2008年开始才有质的变化.这点从公司2007年经营分析中也得到证实.其业绩的提升2008年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业务量的增加,二是结构的变化,最后是所得税的变化.至于本次融资投向项目产生的效益恐怕是2009年及以后的事.因此天房从今年开始的三年内其业绩应该是保持100-200%的年增幅.这里请注意,尽管2008年予算总收入比2007年只增长了20%,但由于后两因素.其业绩增长至少在100%以上,这点从2008年一季报马上看得出来.


3.仔细看看年报股东变化很有意思.从十月底增发后的二个月里,拿增发的机构只有三家进了少量流通股.而在流通股东中一个个人账户排第一.需要说明的是陈谓萍在半年报中排第二,但三季报从前十中消失,因此虽然此人持仓量总体变化不大,但中间做了高抛低吸.当然由于一月初拉了一下,不排除一季报会发生变化.从这也能看出,机构志在长远,并没在去年急于吸筹.


4.结合大市以及年报披露的情形分析,近段天房只会随大盘.除非有其它因素干挠.要说切入点恐怕要等一季报.说明,汉沽东扩,中新生态城等项目目前还捏在大股东手里,并没有装进322这个筐.尽管张勇已经成了大股东总经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