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择做自己最擅长的事


  

  曾经有位美国记者采访晚年的投资银行一代宗师J·P摩根,问道:“决定你成功的条件是什么?”摩根不假思索地说:“性格。”记者再问:“资金重要还是资本更重要?”摩根答道:“资本比资金更重要,最重要的是性格。”摩根曾成功地在欧洲发行美国公债,采纳无名小卒的建议轰轰烈烈地大搞钢铁托拉斯计划,还曾力排众议推行全国铁路联合……他的奋斗史,他的开创性伟业,根本上是源于他倔强、坚强和敢于创新的性格。

  1998年5月,世界巨富沃伦·巴菲特和盖茨应邀去华盛顿大学演讲。有学生问了他们一个有趣的问题:“你们是怎么变得比上帝还富有呢?”巴菲特先回答说: “这个问题非常简单,原因不在智商。为什么聪明的人会做一些阻碍自己发挥全部功效的事情呢?原因在于他的习惯、性格和脾气。”盖茨非常赞同他的话:“我认为沃伦的话完全正确。”摩根、沃伦和盖茨其实道出了赫拉克利特的一句名言:性格即命运。他们的成功也给了这句名言以充分的证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