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有三条消息值得重视

一、发改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277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增幅同比下降37.2个百分点。其中,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884亿元,同比增长30.9%。


比对一下1-6月的数据,我们会发现,前6个月房地产销售面积2.59亿平米,平均每个月大约4316万平米。但7月份的销售面积只有1800万平米,这个降幅是巨大的。


由于销售均价已经低于4000元,则1-7月的销售金额不过1.1万亿元,完成的投资却接近1.6万亿元,这意味着有5000亿的完成投资没有实现销售,供过于求的现象一目了然。本人原来预计2008年房地产完成投资3.3万亿,现在看可能达不到了。全年房地产完成投资可能只有3万亿,但销售估计不会超过2万亿,房地产业将积压投资1万亿元。


 


二、山西焦炭价格拟降低5%。山西省的焦炭一直是香饽饽,现在面临钢铁企业需求下降的困境,不得不降价以售。这是房地产低迷后牵连到的第三个环节——房地产低迷、钢材低迷、焦炭低迷。随后将必然影响到煤炭,完成价格传导机制。这是房地产业、工业企业连轴转的一个缩影。它也意味着7月的发电量下降未必是受到奥运影响,也未必是受到煤炭影响,而是实质需求的下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