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大盘趋势

消息面:

1、政治局会议: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 保持股市健康发展;

2、证监会:将坚决抑制商品期货过度投机;

3、证监会:正在完善私募挂牌新三板相关制度;

4、证监会:将力争年内出台11件监管规则;

5、证监会对7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6、证监会:将继续配合全国人大做好证券法修订;

7、证监会:在私募基金监管方面将推动七方面工作;

8、上交所:对多家公司债券发行人作出处分;

9、泽熙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翔涉嫌内幕交易等被批捕;

10、证监会:加强重点部门和敏感部门的监督制约;

11、上交所:本周对118起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12、金融“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程;

13、央行:金融机构和企业在上限内自主开展本外币跨境融资;

14、央行上海总部:银行房贷年度指标有望调减为误读;

15、外管局:截至4月28日QFII获批额度809.96亿美元;

16、财政部:金融业全面营改增试点有关政策进一步明确。



周五美股继续大幅调整,欧洲股市大幅调整短期头部尽显。美油新高后回落小涨。消息面多空参半。

沪指周五盘中缩量小幅震荡,收盘仍在5日线下方,短线维持调整的走势。看日线筹码分布,沪指处于2950~3000点平台下方,该平台有压力;而下方2830~2880点平台有支撑。技术上看,节后开盘压力在10日线(2964点,动态,下同)附近,5周线(2990点)上方压力大;而5日线(2950.6点)仍是多空双方争夺的要点;下方60日线(2912.7点)有一定支撑,2890点以下平台支撑较强。

5月线(2842点)的得失,将是5月沪指的重要看点。

下周二沪指早盘可能会反弹,之后多空双方将围绕5日线展开争夺。目前,沪指2950点上方的套牢盘压力近在咫尺,多方如果想强攻,就必须有成交量的放大配合,否则难以承受解套盘的抛压。而空头要想发力砸盘,下方正上行的60日线有支撑,多方不会轻易弃守。

后市大盘的选择有两个:要么在60日线附近继续护盘震荡,以充分消化上方套牢盘压力;要么就退守2830~2880点5月线所在的平台蓄势,待日线指标超卖后再起短线反弹。预计5月的沪指走势可能会先抑后扬。







创指周五的调整虽失守5日线,但勉强保住了60日线不失,日线有望低位金叉。看日线筹码分布,创指仍在2200~2300点大平台下方,该平台压力大;2110~2150点小平台下沿有支撑,强支撑在2000点下方平台。技术上看,节后开盘压力在217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2200点上方;而60日线(2139.3点)、5日线(2149点及10日线(2154点)区域仍是多空争夺的战场;下方211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较强支撑在2080点附近。

节后开盘,创指可能在5~60日线之间震荡整理。如果多方收复了5日线,可能会再次上试10日线压力,多方只有收复了10日线,才能结束短线调整重拾升势,尽管反弹的空间有限,2200点就是前期套牢盘密集区。而如果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来配合反弹,一旦60日线有效失守,创指可能会退守5月线(2062.8点)附近蓄势待发。总之,没有成交量的有效放大,节后创指继续调整的可能性大,第一目标就是5月线。









明天是五一劳动节,祝各位股友假日快乐!



山腰道曲折,正午汗成河。

路尽行人少,鸳鸯憩草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