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风萧瑟瑟,高处好风光

消息面:

1、央行:4月份对金融机构开展SLF操作共7.6亿元,对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7150亿元;

2、央行:5月起每月对三大政策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

3、深交所:少数公司并购风险开始显现 部分现象需注意;

4、上周保证金净流出791亿元 现春节以来最大净流出额;

5、两融“八连跌”下破8600亿 A股却再次应声反弹;

6、破纪录:4月取消信用债发行1144亿 多为短融中票;

7、上海房价创下7个月来新低 有中介业务员开始转行了;

8、券商、基金私募业务总规模逼近30万亿 资管行业要加强监管;

9、私募基金规模直逼公募 一季度末达5.7万亿元;

10、八部门联合制定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行动方案;

11、发改委:下一步将深化电力 天然气等领域价格改革;

12、威龙股份(603779)今发行,发行价4.61元,申购代码732779。


昨天早盘沪指高开后,小幅下探2930点企稳后开始反弹,在券商板块及同花顺的大涨带动下,沪指及创指同步上行一路高歌。午后股指盘中虽有震荡,但尾盘收高。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中阳线,收复了5/10日线及5周线(动态2990点,下同),仍在20/30日线下方,但近在咫尺。

昨天美股调整阴包阳。美油大跌做短期头部。消息面平淡。

沪指昨天的大幅反弹,已扭转了调整趋势,开启了短线反弹之旅。看日线筹码分布,沪指处于2950~3050点大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有支撑。技术上看,今天压力在3020点上方,较大压力在3050点上方;而5周线、30日线(2997.4点)和20日线(3001.7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2975点附近有一定支撑,10日线(2958.5点)及5日线(2957.6点)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低开,在5日线上方小幅整理后可能会再次上攻,多方欲以拿下20/30日线而后快。但目前沪指正处在套牢盘密集区内,面临获利盘兑现及套牢盘解套的双重压力,成交量就显得至关重要,过大说明压力重,太小说明买盘轻。今天大盘能否继续高歌猛进,就看国家队的意愿了。目前手握几万亿的筹码,业已形成了国家队控盘的局面,昨天的逆外盘大涨就已说明了此点,节前在权重股和期指上频频护盘也彰显了其大咖的本色。因此,后市大盘基本上是以国家队的意志为转移,其它资金只能俯首帖耳。

正常情况下,今天沪指可能在20/30日线下方附近整理,以便消化上述的双重压力。即使站上了20/30日线,也有可能冲高回落。



昨天创指平开后下探2127点遇支撑后开始反弹,权重股同花顺一路拉升,引领创指一路收复了60日线、5日线及10日线。午后创指尽管高位震荡后,主力拉尾盘光头报收。最终创指收出了带下影线的放量光头大阳线,距20/30日线仅一步之遥,收复了5/10日线及5周线、89周线和21月线。

创指昨天的大幅反弹,一举扭转了中短线的调整态势,使之步入了短线反弹之旅。看日线筹码分布,创指在2180~2300点大平台之中,该平台上沿压力大、下沿有支撑。技术上看,今天压力在225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2280点上方;而20日线(2217点)、30日线(2219.4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219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较强支撑5日线(2164.5点)。

今天创指可能低开,经过整理后应有冲高,至于站上20/30日线后将何去何从,只有神知道了。但还是希望今天创指能在20/30日线附近小憩一下,以便消化上述双重压力后再图。不过,既然多方昨天不顾一切的闯入了套牢盘压力区,就应该有能力谋划未来,如果无功而返,将会贻笑大方。但创业板整体的高估值,似乎不太支持创指后市大涨特涨,充其量就一短线反弹而已。



操作上,继续半仓左右高抛低吸。

云下满山凉,花红一处香。

秋风萧瑟瑟,高处好风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