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走势分析


周末消息面:

1、新三板发布分层管理办法明确了创新层的准入标准;

2、央行: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 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3、政治局会议: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4、证监会:允许符合条件金融类机构新三板挂牌;

5、上交所解读停复牌新规变化 称强化“三位一体”监管;

6、深交所明确重大事项的最长停牌时间;

7、股转公司:正在研究解决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措施;

8、“融券交易T+0”被利用 证监会处罚两宗操纵市场案;

9、港交所:沪港通额度调整需监管机构考虑 深港通时间未定;

10、杭州拍出史上第一幅百亿地块 万科嫌贵当场拆伙;

11、首批不良ABS超额认购 后续或存次级投资者匮乏隐忧;

12、外汇局明确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问题;

13、未来3年我国将重点推进303个重大交通工程项目;

14、美联储主席耶伦:未来几月加息或是合适的;

15、三德科技(300515)周一发行,发行价8.57元。


周五美股小涨。周末消息面平淡。

周五沪指低开后在5日线下方小幅震荡,尽管午后盘中反弹到了5日线上方,但尾盘又回到5日线下方。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星,仍在5日线下方。本周沪指收出了高开的缩量小阴星,仍在5周线及144周线下方。





沪指周五的小幅震荡走势,虽仍在5日线下方,但继续维持了短线反弹走势,但未改中期调整趋势。看日线筹码分布,沪指仍在2820~2880点平台下沿附近,该平台有压力;下方2680~2780点平台有支撑。技术上看,周一压力仍在5月线(2842点,动态下同)附近,较大压力在20日线(2858.8点)及中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上方;而5日线(2820.1点)及10日线(2823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2800点有一定支撑,2780点支撑较强。

周一早盘沪指平开为主,之后多空双方在5日线附近展开争夺。目前尽管短线反弹趋势没坏,但头上的套牢盘“帽子”比较重,且呈现出越来越重的趋势,原因是下方的获利盘不断兑现的结果(下方红土减少、上方蓝地增加)。一旦下方的获利盘兑现完毕,大盘很可能会再下台阶。而且上方的中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与20日线重合)在不断下移,即使反弹也是空间有限。

预计周一大盘可能继续在5日线附近震荡,小阴小阳报收。但收盘不能低于2810点,否则周二日线指标将死叉发出卖出信号(见下面预演图)。




周五创指的走势弱于沪指,基本上是在10~20日线之间小幅震荡。最终创指收出了缩量小阴线,仍在5日线下方。本周创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小阴星,仍在5周线下方。







创指周五的调整走势,尽管仍维持短线反弹趋势,但未改中期调整趋势。看日线筹码分布,创指仍在1970~2100点平台中(下方筹码开始上移,应是获利盘出局所致),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支撑强;而上方2120~2180点次级平台压力大。

技术上看,周一压力在20日线(2086.5点)附近,较大压力30日线(2113.7点);5日线(2074.7点)、5周线(2072.4点)、10日线(2066.8点)及5月线(2062.8点)都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205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2030点以下支撑较强。

周一创指可能低开在10日线附近,之后多空双方围绕10日线展开争夺。目前创指在筹码密集区内,下方的获利盘筹码仍有不少,但有向上堆积的倾向,说明主力在出货。但由于主力出货尚未完成,因此会利用一切机会“赖”在相对高位上下震荡,不会很快下来的,除非有大的利空。

预计周一创指在10日线附近震荡,可能收阳线,因为一旦创指收盘在2070点以下,则周二开盘日线将死叉下行并发出卖出信号(见下图),尽管仍在开始下行的10日线上方。





操作上,轻仓为宜,有机会高抛低吸。


孤岩钓海阴,风雨欲黄昏。

不舍空嚢去,焉能避险身。




05-28 07:00


孤岩钓海阴,风雨欲黄昏。

不舍空嚢去,焉能避险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