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大放小,横盘到老


终于收盘了。对今天沪指上涨0.05%、创指下跌0.55%,而上证50上涨了0.83%,不知各位有何感想?说说我的看法。


早盘开盘后主力借利空消息拼命砸盘,而之后又利用控盘的优势,拉期指和大盘权重股护盘。然后,基本上就是在沪指2820点附近上下震荡,而此时小盘题材股却呈现出整体下滑的趋势。午后在以同花顺为首的题材股整体下跌的同时,上证50却在不断走高,不知是主力护盘还是在做行情。但给我的感觉是:主力在利用拉高大盘权重股掩护小盘题材股出货!因此就有了连续两天创指尾盘小幅跳水的走势:这是典型的出货行情。至于是谁在出货,就不言而喻了。问题是:上证50能天天上涨0.8%来护盘吗?答案是否定的!说句玩笑话:长此以往,大盘股筹码会慢慢集中到国家队手里,上证50有被国有化的倾向,哈哈……


由于今天沪指收在了2810点以上,故仍维持短线反弹趋势。如果继续横盘到本周五,上方的20日线(包括中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就会下到2825点左右,硬是给主力“磨”下来了。均线可以磨下来,但2820~2880点以及2100点以上的套牢盘压力区是不会轻易(割肉)下来的,如果主力后市还想拔高的话,就必须拿出真金白银了。




明天沪指的生命线仍然是2810点,一旦收盘在其下,则后天日线指标将死叉发出卖出信号,就和今天的创指一样。




创指今天没有守住2070点,因此明天日线开始死叉下行并发出卖出信号(见尾图),也就是说创指的短线反弹基本上结束了,除非主力再杀回马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