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未到位,中期应谨慎

消息面:

1、央行工作论文:货币政策国际协调具有必要性;

2、证监会刘健钧:创投新规将不允许VC投资上市公司;

3、深交所:落实从严监管 着力遏制违规减持行为;

4、证监会:三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7月29日上会;

5、上半年深交所处分14家上市公司 上报136起市场异动线索;

6、沪股通连续11天净流入合计79亿元人民币;

7、央行陈雨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工作;

8、银监会:银行业6月底总资产达212万亿元 同比增15.6%;

9、财政部:上半年国企利润同比降8.5% 煤炭行业扭亏

10、发改委:政府对民投不存在挤出 回落存合理性;

11、新华社: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宏观调控两难问题将增加;

12、幸福蓝海(300528)今发行,发行价6.62元。


周一美股小幅调整。消息面偏空。


昨天沪指低开高走、冲高回落,全天都在5~20日线之间震荡。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线,仍在5日线下方。




沪指昨天的反弹,不改短线调整趋势;周线指标仍上行良好。看小时图筹码分布,沪指仍在2980~3010点平台上沿附近,该平台下沿有支撑;而上方3025~3060点平台有压力。




技术上看,沪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3023.9点)上方,较大压力在10日线(3038.3点)上方;20日线(3010.5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5周线(2997点)有一定支撑,2980点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以低开为主,之后在20日线附近震荡。如果多方守不住20日线的话,沪指下破3000点并低探2980点平台下沿将成为可能。目前,尽管外盘每日的涨跌幅度不大,但毕竟在高位有做头的迹象。而美油的走势江河日下,基本上回到了启动前的位置,意味着全球经济大环境并不乐观。因此,一旦外盘形成调整之势,很可能会“飞流直下”。而目前大盘尽管已经连续调整了多日,但上周五错过了二次反弹机会后,短线已经走弱(K值下50了),一旦有效失守了20日线(中轨),后市下探30日线将不可避免,甚至中线会回到60日线附近。今天的看点仍是20日线的得失,如果沪指有效跌破的话,减仓是你唯一的选择。


昨天创指也是低开高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弱于沪指。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星,失守20日线。





创指昨天的调整,继续短线调整走势;而周线指标仍上行良好。看小时图筹码分布,创指仍在2200~2250点平台上沿附近,该平台下沿支撑强;而2250~2290点次级平台上沿压力大。




技术上看,创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2257.4点)及10日线(2266.2点)区域,较大压力在2280点上方;20日线(2248.4点)及5周线(2241点)仍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223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2210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低开后小幅下探,企稳后盘中会回试20日线压力。但即使回到20日线上方,头上的5日线压力仍然不小,创指可能受阻后再次回落,而一旦不能站上或站稳20日线,要谨防创指下探30日线支撑。从小时图看,创指短期双头毕现,尽管多头会在颈线位2234点附近挣扎(昨天探到了2235点),且5周线也是多头要力争守住的要隘,否则一旦有效失守,将迎来中期调整。总之,创指短线调整仍未到位,还有下探30日线的可能。


操作上,继续保持轻仓,耐心等待大盘调整到位后的短线机会。


夏池蛙寂寞,孤守闹莲塘。

卷叶千般挤,皆为一柱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