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远眸高处险 前景在湖边

消息面:

1、李克强:增加“中国制造”有效供给 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2、保监会: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消息不实;

3、上海地产调控传闻四起 银行称未收到任何通知;

4、深港通工作座谈会在深召开 方星海:确保年内开通;

5、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7月末境内总资产同比上升14.5%;

6、发改委:大力实施税费调控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7、发改委回应创投环境趋冷:400亿创投引导基金将面世;

8、两部门:光伏发电增值税优惠政策将执行至2018年底


周三美股小跌。消息面偏好。


昨天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回补3051点缺口后反弹。但之后受阻回落再次探底,午盘前下探到了20日线获得支撑。午后大盘震荡盘升,14点以后盘中拉升,收复大部分失地。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长下影线的放量小阴(锤子)线,留下早盘的缺口未补。





沪指昨天的调整,延续了短线调整趋势;而周线指标也有见顶迹象。看小时图筹码分布,沪指在3010~3035点平台上方,该平台支撑较强;而上方的3080~3110点平台压力大。





技术上看,沪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3082.2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0日线(3098.4点)上方;下方305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3035点下方平台支撑强。

今天早盘沪指以低开为主,小幅下探后在低位整理。经过充分整理消化昨天进入的获利盘后,沪指有望反弹,以回补昨天早盘留下的(3079.55点)缺口。但5日线上方有压力,没有热点及成交量的配合,收复有难度。预计今天大盘可能在5日线下方震荡整理。


昨天创指早盘也是低开低走的走势,跌破半年线后反弹,但午盘前再次下探,在20日线获得支撑企稳反弹。午后创指震荡盘升,14点后拉升收复了大部分失地。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长下影线的放量小阳(锤子)线,失守各短期均线。





创指昨天的调整,延续了短线调整趋势;且周线指标继续下行。看小时图筹码分布,创指在2100~2150点平台上方,该平台支撑强;上方2190~2210点平台有压力。





技术上看,创指今天压力在10日线(2191.4点)附近,较大压力在2210点上方;上方60日线(2183.4点)及下方30日线(2178.7点)和5日线(2178.6点)区域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半年线(2162.4点)有一定支撑,20日线(2154.3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已低开为主,之后在5日线附近震荡整理,有行业利好的板块及个股会有所表现。经过充分整理后,创指可能会盘中反弹,以回补小时图上的2188点缺口。但2190点上方套牢盘平台(10日线)有压力,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创指很可能会冲高回落。预计今天创指可能在60日线附近上下震荡。


操作上,重仓者逢高以减仓为主,轻仓者适当高抛低吸。

昨天沪指和创指均在20日线止跌企稳大幅反弹,基本上在昨天早盘前博文的预料之中。尽管午后的反弹力度不小,但都没有补掉早盘留下的缺口。因此,今天多头的主要任务就是想办法回补缺口,但由于缺口上方不远即是套牢盘平台有压力,所以无论补缺与否,股指都将面临上行压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下周二(8.30)开始,新股发行将加速,已经预告的有:周二3只、周三3只、周四(9.01)2只、周五2只、下下周一(9.05)2只、下下周二1只、下下周四1只。尽管新股发行提速不会直接影响股指运行,但久而久之必将形成累积效应,资金面会逐渐捉襟见肘,难以支撑大盘的上行需求,除非有增量资金加盟。

总之,后市大盘不容乐观,至少沪指想上年线有难度,还要谨防沪指展开中期调整,毕竟周线已有下行苗头了(如果本周以目前点位收盘,下周沪指周线就高位死叉了)。而一旦沪指开始中期调整,目标将直指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下周位于2910点附近),大约有5%的下跌空间(见下周的周线模拟图)。当然,如果开始中期调整的话,沪指可能不会在一周内完成,故调整低点可能略高一些,可能会在144周线(图中蓝线,下周位于2932点)附近。当然,这只是目前的推测,希望中期调整不会很快到来,大盘可能还有二次冲高、摸摸年线及55周线的机会。





云朵画蓝天,山峦写自然。

远眸高处险,前景在湖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