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走势分析

周末消息面:

1、新三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 全国股转明确11种强制终止挂牌情形;

2、证监会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包括1宗内幕交易案;

3、证监会通报IPO欺诈发行和信披违法违规专项行动首批立案案件;

4、上交所一周调查91起证券异常交易 涉及股票91只;

5、中基协:禁止管理人变相设立不符合规定的结构化产品;

6、监管层拟修订股票质押式回购指引 交易规则将有大幅度修改;

7、“扶贫”首个IPO项目花落财富证券 西藏高争民爆IPO顺利过会;

8、证监会确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

9、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13家 已过会72家;

10、银监会松绑地方AMC:吉林成首个拥有两家省级AMC省份;

11、人民币创6年新低 央行回应称短期波动正常;

12、社科院:我国经济可能面临“流动性陷阱”威胁;

13、央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 个人购房贷款增长较快;

14、11部委联合发文:支持改造闲置资源发展养老服务;

15、国务院:进一步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

16、我国启动600公里磁浮与400公里可变轨距列车研发;

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12月举行 会上将发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


周五美股涨跌互现。周末消息面平淡。


沪指周五低开高走、冲高回落、盘中大幅震荡,中字头集体大涨。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下影线的放量小阳线,站上了(仍下行的)年线。本周沪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小阳线,站上(仍下行的)55周线。


沪指周五的大幅震荡,不改日线指标的超买状态;而中线指标上行良好。看小时图筹码分布,沪指仍在3075~3100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有一定支撑,3050~3060点小平台支撑较强。


技术上看,沪指周一压力在前高310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120点上方;下方的年线(3084.9点)、55周线(3085.1点)及5日线(3086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10日线(3070.5点)有一定支撑,3050~3060点平台支撑较强。


周一沪指早盘可能小幅低开,下探年线后在其附近震荡。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如能延续周五的强势,沪指有望依托年线继续反弹。不过,3100点平台上沿有压力,如果成交量不能进一步放大的话,股指很可能冲高回落。另外,连续超买的日线指标,有可能会制约沪指短线的上行空间。结果周五沪指收在年线及55周线(牛熊分界线)上方,但是否成为有效突破,仍需后市来检验。预计周一大盘可能继续在年线附近震荡,要提防冲高回落的风险。


创指周五也是高开后冲高回落、企稳反弹的走势,但远弱于沪指,盘中一度失守所有短期均线。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下影线的放量中(小)阴线,失守10、5日线。本周创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下影线的放量小阴线,仍在5周线上方。


创指周五的调整,延续短线调整趋势,但未改中期反弹走势反弹走势。看小时图筹码分布,创指在2185~2230点大套牢盘平台下方,该平台压力较大;而下方的2155~2175点平台下沿有支撑。


技术上看,创指周一压力在5日线(2189.3点)及10日线(2194.3点)之间,较大压力在小时线缺口2206点以上;5日线(2192.2点)及10日线(2188.2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60日线(2172.8点)有一定支撑,半年线(2164点)支撑较强。


周一今天创指可能在60仍需附近上下震荡,不排除盘中反抽5日线上方压力的可能。但5日线及10日线已开始下行,对创指构成了反弹压力。且2185点上方的套牢盘压力较大,创指后市可能会以阴跌为主,尽管仍会有个别板块借利好刺激活跃。预计周一创指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小阳小阴线报收的概率大。


操作上,以半仓以下高抛低吸为主。



曲水镜迎枫,寒风染叶红。

踏凉秋满目,一岁又临冬。


沪指及创指的筹码分布图可见昨日收盘博文。尾诗配图上午8点以后补发。


10-22 08: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