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欲高山险峻 远处稻花香

消息面:

1、央行将境内企业跨境融资杠杆率由1倍提至2倍;

2、人社部: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

3、新华社:私募成举牌市场的重要力量 背后隐藏乱象;

4、财政部:2016年财政收入同比增4.5% 财政支出增6.4%;

5、多家券商积极备战沪伦通 商讨引入英国股票行情数据事宜;

6、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7、十三五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总投资超5600亿元;

8、四部门印发新材料发展指南 聚焦石墨烯等前沿材料;

9、欧派股份(603208)今发行,发行价24.83元,申购代码732208;

10、安正时尚(603839)今发行,发行价16.78元,申购代码732839;

11、思特奇(300608)今发行,发行价16.16元。


周一美股道指小跌、纳指小涨。消息面有行业利好。


沪指昨天高开高走、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站上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但遇3150点上方平台压力后回落。尽管银行股板块调整,但军工、有色以及中字头等大盘股轮番上涨,维持了沪指的短线反弹趋势。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影线的放量小阳线,收复了20及30日线。




沪指昨天的走势,不改短线反弹趋势,且周线指标也欲低位上行。看小时筹码分布图,沪指在3090~3140点平台上沿附近,该平台下沿支撑强;而上方3150~3170点平台有压力。



沪指今天压力在315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60日线(3165点)以上;下方30日线(3127.1点)有一定支撑,5日线(3118.6点)及半年线(3109点)区域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以平开为主,之后在下降通道上轨线附近上下震荡整理。如大盘权重股继续保持强势轮动的话,沪指有望整理后站稳上轨线,然后冲击3150点上方套牢盘压力;否则一旦大盘股处于休整状态,沪指盘中有可能会下探30日线、甚至是5日线支撑。总之,在下降通道上轨线附近,多空双方必有一番争夺,但多方可能会借助节前交易清淡之机搞突袭,完成“突破”。但由于3150点上方套牢盘平台压力及日线指标即将进入超买区,如果节前继续反弹的话,节后大盘就不容乐观了。从波动操作的角度看,节前短线技术指标如果偏高,则要保持轻仓状态。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在上轨线附近震荡,结果难料,因小时线指标超买,故小幅整理的概率偏大。


创指昨天低开高走、冲高回落,早盘次新股继续活跃带创指站上了10日线,并冲击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但在该上轨线附近遇阻后回落,收盘又回到了10日线下方附近。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影线的缩量光脚小阳线。




创指昨天的调整,不改短线反弹趋势,而周线指标也已低位金叉上行,一旦创指突破下降通道上轨线,有望结束中期调整。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目前在1876~1893点小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或有支撑,1860点以下平台支撑较强;而上方1920点以上套牢盘平台压力较大。




创指今天压力在上周一留下的缺口1899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915点以上;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1888点)及10日线(1880.5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5日线(1864.5点)有一定支撑,1850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早盘可能高开,受行业利好刺激的板块个股会有所表现,创指可能会再次冲击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压力。但1899点前期缺口附近有压力,如果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冲高回落仍难以避免。不过,由于上方套牢盘压力在1950点上方,从目前点位看,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创指后市可能会继续震荡上行,直到大学反弹结束为止,但过程可能会一波三折。正常情况下,今天创指可能会继续反弹走势,幅度难料。


操作上,继续保持半仓左右为宜,耐心等待最后高抛的机会。



坡路陡曲长,沿边树已黄。

欲高山险峻,远处稻花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