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天年少碧 游牧已成习


周末要闻:

1、证监会核发1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70亿元;

2、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将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3、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达9000亿 央行或反向操作;

4、前脚称无重大事项后脚抛减持计划 同力水泥遭问询;

5、人民日报:“加息保汇率”之说缺乏根据;

6、国企改革政策密集发布 地方混改入加速阶段;

7、央视:房产税快来了 房价终于要跌了?

8、天津首套房贷利率收紧 多家银行由原8.5折上调至9折;

9、8家P2P同时爆雷 孕妇及宝妈等数万投资者被卷入;

10、负利息也要买!中国成为日本最大债主 一年投入近千亿美元


周五美股继续上涨创新高。周末多空互现。


沪指周五低开高走、冲高回落,在小盘题材股休息时,大盘股开始活跃,分时图黄、白线走势分明。但3200点上方处于前期套牢盘峰值区域,股指冲高后遇阻回落、成交量明显放大也属正常。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影线的光脚放量小阳线。上周沪指收出了放量的小(中)阳线,






沪指上周五的上涨,延续了中短线上行趋势,尽管冲高回落部分修复了严重超买的日线指标但仍超买。看日线筹码分布图,沪指进入了3185~3220点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有支撑、上沿压力大;而3170点以下大平台支撑较强。




沪指今天压力仍在320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220点平台上沿以上;下方3185点平台下沿有一定支撑,5日线(3175点)以下大平台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以低开为主,上周五活跃的大盘股很可能会休整。面对头上的套牢盘压力,需要成交量的放大以及时间来充分消化,不可能一蹴而就。另外,超买的日线指标仍需进一步修复。因此今天沪指可能会在5日线上方小幅调整。


创指上周五低开低走小幅调整,与沪指的走势截然相反。主要是同花顺受预计预减大幅调整影响,其它权重股也以调整为主,且次新股板块也处于调整状态。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阴线,仍在5日线上方。上周创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小阳线,收复了5周线。






创指上周五的调整,不改中短线的反弹趋势,也部分修复了严重超买的日线指标但仍超买。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890~1915点次级平台内,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支撑较强;而1920~1940点小平台压力较大、1950~1985点平台压力山大。




创指今天压力在30日线(1916.2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930点以上;5日线(1902.9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日线(1889.7点)、20日线(1888.6点)及5周线(1887.1点)区域有一定支撑,1880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以低开为主。小幅下探后会企稳反弹,创指可能会回到5日线上方。关注同花顺等权重股的走势,如能企稳反弹,创指有望依托5日线继续反弹,去冲击30日线上方压力。如果次新股板块能再次活跃,创指有望站上30日线,并冲击1920点上方的小平台的解套盘压力。目前看,本轮行情极有可能会止步于1950~1985点套牢盘平台,不管是小幅进入还是关前止步,要想有效突破该平台,仍需时间消化解套盘压力。预计今天创指有望反弹,希望收盘能站上30日线。


操作上,以半仓左右持股为主,短线高抛低吸为宜。



峰夏雪消急,沿坡绿草萋。

近天年少碧,游牧已成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