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险处风光好 宜观不可攀

消息面:

1、上交所:强化四个意识 切实扛起交易所一线监管责任;

2、深交所:深化创业板改革 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3、深交所:上周共对1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4、1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出炉 72家主办券商列入负面榜单;

5、投保基金:1月投资者对股票估值和大盘反弹信心有所回落;

6、基金业协会:切实避免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调控领域;

7、逆回购重启TLF续作概率低 央行放款态度或微调;

8、长沙30余房企“抢地” 新春首拍最高溢价171.8%;

9、迪士尼:目前在河南无任何建设计划和投资项目


周一美股继续上涨再创新高。消息面平淡。


沪指昨天高开高走继续上行,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权重股表现抢眼,引领沪指突破了3210点平台上沿。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缩量小阳线。




沪指昨天的上涨,延续了中短线上行趋势,但日线指标又严重超买,短线继续冲高将面临盘中的震荡。看日线筹码分布图,沪指站上了3185~3210点平台,该平台下沿支撑较强;而上方3230~3270点平台有压力。




沪指今天压力仍在3230点平台下沿附近,较大压力在3245点以上;下方3205点附近有一定支撑,5日线(3191点)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小幅低开,之后在3210点平台上沿附近震荡整理,以消化获利盘的短线压力。如果整理后大盘权重股能继续强势的话,沪指有望盘中冲击3230点上方平台压力。不过,由于沪指日线指标已严重超买,还要谨防其冲高后遇阻回落。预计今天沪指可能冲高后遇阻回落。


创指昨天低开低走/10:30以后开始企稳反弹,乐视网、同花顺等权重股盘中拉升动作明显。但在站上30日线后,遇到了1920点上方小平台的解套盘压力而冲高回落。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小阳线,仍在30日线下方。



创指昨天的反弹,不改中短线的反弹趋势,但日线指标仍超买。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880~1915点平台上沿附近,该平台下沿支撑较强;而上方1925~1943点平台下沿有压力、上沿压力大。




创指今天压力在192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940点上方;30日线(1914.1点)及5日线(1909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日线(1895.5点)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会在5日线附近震荡整理。如果乐视网及同花顺等权重股整理后能有所表现的话,创指有望站稳5日线后冲击30日线上方压力。而如果次新股板块能推波助澜的话,创指收盘有望站稳30日线。继续坚持以前的观点:创指本轮反弹的终点至少在1950点附近,多方一定会“不到黄河不死心”,但过程可能会比较曲折。预计今天创指有望继续反弹,希望收盘能站稳30日线。


操作上,逢高以减仓为主,半仓以下为宜。



晴高望远山,波浪鼓云烟。

险处风光好,宜观不可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