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待挪出此地 欣见米粮川

周末要闻:

1、证监会2月17日核发IPO批文 12家企业筹资不超过55亿元;

2、证监会完善再融资规则:新规下发行股数不超过总股本20%;

3、证监会:重组配套融资部分按新修订再融资规定执行;

4、国企突围债务危机 银行密集债转股控坏账;

5、再融资新规一脚刹车 兴业证券定增取消!;

6、央行:将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 限制信贷流向投机性购房;

7、失业保险费率再阶段性降低 你的到手工资或增加;

8、房地产税法未形成完整草案上报 年内难出台;

9、钢铁业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好转 近五成扭亏八成盈利;

10、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特朗普的冒险行动要有心理准备


上周五美股低开高走尾盘拉高小涨。周末消息面多空互现。


沪指上周五低开高走、冲高回落、一路下行。早盘券商板块受恢复期指正常交易消息的刺激集体拉升,带沪指盘中创出了3238.4点反弹新高。但随后大盘的走势基本上是“一江春水向东流”,一路畅通至收盘,银行等权重股的调整拖累不小。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影线的放量小(中)阴线,失守5日线。上周沪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影线的倒锤头阳线,仍在5周线上方。






沪指上周五的上涨,延续了中短线上行趋势,尽管冲高回落部分修复了严重超买的日线指标但仍超买。看日线筹码分布图,沪指进入了3185~3220点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有支撑、上沿压力大;而3170点以下大平台支撑较强。



沪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3215.7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230点以上;10日线(3197.7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319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5周线(3174.5点)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低开。下探或跌破10日线后会有反弹,但可能会受阻于5日线压力再次回落到10日线附近整理。如果银行等权重股能止跌反弹的话,沪指有望站稳10日线后再次冲击5日线上方压力;否则一旦有效跌破了10日线,沪指可能会下探5周线支撑,但失守5周线的可能性极小。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探底企稳反弹,幅度难料。


创指上周五也是低开后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一度收复了5、10日线、并冲到了30日线附近,但随后跟随主板一路下行至收盘,次新股板块的大幅调整功不可没。尽管跌幅小于沪指,但收盘刚好失守20日线和5周线。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小(中)阴线。上周创指也收出了低开的放量小阴线。






创指上周五的调整,延续了短线调整趋势,但未改周线指标的上行趋势。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目前基本上回到了1880~1890点平台下沿附近,该平台上沿有压力,较大压力在1905点上方平台中。而1870点下方小平台有一定支撑。



创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1895.6点)附近,30日线(1905点)以上压力大;5周线(1887.6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870点平台上沿有一定支撑,1855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低开、下探支撑后反弹,上试5周线及20日线上方压力。但5日线压力不小,创指很可能会遇阻后回落继续调整走势。从创指日线上看,短线调整尚未结束,期间的反弹多以下跌休息论。由于创指上周五失守了5周线,中期反弹趋势堪忧,本周创指必须回到5周线上方,否则将结束中期反弹转为大5浪下跌的走势。目前最大的隐忧来自于上市不久、估值较高的次新股板块,这个群体是未来创指下跌的动力源泉。至于乐视网、同花顺等权重股及人气股中青宝的估值也较高,后市仍有价值回归的要求。正常情况下,今天创指可能会继续调整,除非有深跌,否则不要急于抢反弹。


操作上,以轻仓为主,逢急跌或深跌可适当抢反弹。



商漠旅途艰,风尘日苦干。

待挪出此地,欣见米粮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