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景色堪奇美 逢春我再来

周末要闻:

1、证监会发布会回应10大问题:

a.珍珠项链要呵护 资本市场要加强监管;

b.市场自我修复超预期 具备加大IPO力度条件;

c.无法判断今年是否纳入MSCI指数 国际板一直在研究;

d.偏股基金年化回报16% 基民要向社保学习;

e.逐步提高境外投资者持有证券期货机构股比上限;

f.不同股权结构的公司中 组织的任务不同;

g.新三板重点是完善市场分层;

h.期货市场不需要虚的成交量;

i.资本市场敞开怀抱欢迎科技创新企业;

j.野蛮人、大鳄巧取豪夺不能不管;

2、证监会核发IPO批文,10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3亿元;

3、养老金入市全面启动:资金已经到账到位 组合已开始投资;

4、经济金融部委换帅:郭树清出任银监会主席;

5、证监会严打再融资灰色地带 东方证券120亿定增临考;

6、九省市已宣布最低工资标准上涨,平均10.7%;

7、千亿失业金花不掉的背后:失业率高人群多数未参保;

8、来自1794位银行家的调查:不良率未触底 对债转股有顾虑;

9、深圳投资客开始套现 但称市场信心远未降至2008年;

10、2017年煤炭去产能目标或缩减 “276个工作日”是否执行成关键;

11、989家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农林牧渔等五大行业显回暖迹象;

12、大佬们对商品期货突然看空声一片


上周五美股低开震荡尾盘拉高小涨。周末消息面多空互现。


沪指上周五低开低走、探低10日线获支撑支后反弹,尾盘回到5日线上方。尽管两桶油及银行股调整,但题材股的活跃抵消了其不良影响。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下影线的缩量小阳线。上周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线,站上了下行的89周线。






沪指上周五的走势,未改短线调整趋势,但周线指标仍上行良好(本周进入超买区)。看日线筹码分布图,沪指3230~3250点平台上方,该平台下沿有支撑,下方的3185~3220都平台支撑强;而上方3260~3280点平台上沿有压力,3300点以上压力大。



沪指今天压力在3270点附近,3285点以上压力大;5日线(3254.8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日线(3235.8点)有一定支撑,3220点下方平台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开盘在5日线附近,之后在其附近上下震荡。关注银行股等权重股的走势,如能止跌企稳反弹的话,沪指有望站稳5日线后继续冲击3260点上方平台压力。不过,由于沪指日线指标仍处于超买状态,上行动力不足,仍有在高位震荡的要求。因此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在5日线附近震荡,小阳、小阴线报收。


创指上周五低开高走继续反弹,乐视网及同花顺早盘的拉升功不可没,带动题材股继续活跃,尤其是次新股。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光头小阳线。上周创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光头小阳线,回到5、10周线上方。





创指上周五的上涨,延续了中短线的上行趋势,但今天日线指标开始严重超买。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仍在1950~1980点平台下方,该平台压力较大;而下方的1870~1920点平台支撑强。



创指今天压力在1950点上方平台下沿附近,60日线(1964.9点)以上压力大;下方5日线(1926.4点)有一定支撑,10日线(1909.2点)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经过早盘的震荡后,仍有冲高的动力,尽管日线指标已经严重超买。但由于1950点上方平台压力较大,故短线上行的空间有限,60日线上方压力山大,届时创指有可能冲高遇阻后展开调整。正常情况下,今天创指可能会继续冲高,但遇阻回落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以逢高减仓为主,轻仓为宜。



峰林雾远开,石壁点青苔。

景色堪奇美,逢春我再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