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已惑分南北 高低上下清

消息面:

1、深交所:上周对1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2、深交所发布指引规范创业板LED、医疗器械公司信披行为;

3、证监会:9家公司首发过会获通过 无一家被否;

4、证监会部署加快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落实 抓住三个关键;

5、中科院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支持重点企业改制上市;

6、投保基金: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5.6 环比升4.3%;

7、央行:2月货币市场成交同比增13.4% 沪市日均成交环比增两成;

8、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外汇市场受一些短期因素扰动非常正常;

9、央行官员:比特币存在泡沫 将出台反洗钱监管指引;

10、房贷利息或纳入个税改革专项扣除:财政部正深入推进;

11、元成股份(603388)今发行,发行价12.10元,申购代码732388;

12、常青股份(603768)今发行,发行价16.32元,申购代码732768;

13、普利制药(300630)今发行,发行价,11.49元


周一道指小跌,纳指上涨。消息面多空互现。


沪指昨天低开低走。破3200点后企稳反弹,银行等大盘权重股发威,沪指快速收复30日线后震荡走高。午后沪指在个股普涨的推动下站上了5、10、20日线至收盘。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下影线的放量光头小(中)阳线。




沪指昨天的走势,扭转了日线指标的下行趋势,而周线指标仍上行良好。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回到了3225~3255点平台内,该平台下沿有支撑、上沿压力大;而下方3205~3220点平台支撑较强。



沪指今天压力在324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260点上方;下方5日线(3226.8点)有一定支撑,5周线(3217.6点)及30日线(3213.6点)区域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低开在20日线附近,之后在5~20日线区域震荡整理,以消化昨日的获利盘。如果银行等权重股经整理后继续反弹的话,指有望站稳20日线后继续反弹,尽管3264点上方有压力;否则一旦银行股休整,沪指将回探5日线支撑。而一旦下行的5日线失守,沪指将下探3220点下方平台支撑,但3220点下方的支撑力度较强,多方不会轻易放弃。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在5日线上方附近震荡。如果冲高到3264点附近时,还要谨防其受阻后冲高回落。


创指昨天也是低开低走、企稳反弹的走势,但比沪指要强。多方还是比较在意回踩60日线后的反弹的。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下影线的放量光头中阳线,站上了5日线上方。




创指昨天的走势,扭转了短线调整趋势,而周线指标仍上行良好。看日筹码分布图,创指回到了1950~1990点平台内,该平台上沿压力大、下沿有支撑,而较强支撑在下方的1905~1940点平台中。




创指今天压力在1978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990点平台上沿上方;下方5日线(1959.9点)附近有一定支撑,10日线(1951.2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早盘可能高开。冲高后回落整理,不排除盘中回踩5日线支撑的可能性。经震荡整理后,创指有可能再次冲击1978点上方压力。不过,即使创指突破了1978点,但上方1990点平台上沿压力山大,料空方不会无动于衷的。另外,经昨日的大幅反弹后,日线指标再次超买,短线上行动力可能会不足。除非创指突破1978点后继续强势上行并突破1990点平台上沿,否则只能视为短线的二次冲高动作。正常情况下,今天创指可能会在高位震荡或冲高回落小幅整理。


操作上,重仓者以逢高减仓为主。保持轻仓状态为宜。



林间晓雾朦,湿透笔直松。

已惑分南北,高低上下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