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雨润荒原后 天晴草地新

消息面:

1、住建部要求各地整治房企和中介操纵市场价格等违规行为;

2、财政部明确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采取三种方式;

3、中国信达批复50亿元基金应对西王齐星担保;

4、港交所回应停牌期间“神”加仓现象:港股通实行T+2交收制度;

5、公募机构化占比迈步60% “去通道”被提上日程;

7、新三板扶贫新政:免收贫困区注册企业挂牌初费;

8、社科院预测:1季度GDP增长6.8% 上半年6.7%左右;

9、社科院报告建议管好货币和土地“闸门”防控房地产风险;

10、北京发改委:严禁中介一年内买卖同一套房屋;

11、工信部:鼓励成立人工智能行业组织 将编制白皮书;

12、联泰环保(603797)今发行,发行价5.96元,申购代码732797;

13、扬帆新材(300637)今发行,发行价10.02元;

14、凯普生物(300639)今发行,发行价18.39元。


周二道指小跌、纳指上涨。消息面多空互现。


昨天沪指低开后盘中大幅震荡。早盘下破30日线、受到5周线支撑后多方反击,沪指午盘翻红并站上5日线。但午后略冲高后遇阻回落、尾盘走低,收盘仍被20、30日线压制。尽管两桶油表现较好,但大金融板块尤其是券商板块尾盘杀跌对大盘影响很大。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下影线的放量小阴线。



沪指昨天的调整,延续了短线调整趋势,而周线指标也已呈下行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225~3270点平台内,该平台上沿压力大、下沿有一定支撑,较强支撑在下方的3210~3220的小平台中。



沪指今天压力在10日线(3252.7点)及5日线(3257.7点)区域,较大压力在3270点上方;20日线(3243.5点)及30日线(3242.6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5周线(3234.5点)有一定支撑,3220点以下小平台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小幅低开。之后在30日线下方附近震荡,盘中会有反弹到30日线甚至是20日线的动作。但如果大盘权重股不能止跌企稳大幅反弹的话,沪指可能会再探5周线支撑。而一旦5周线失守,将会造成恐慌情绪导致抛压大批涌出。不过,3220点下方平台的支撑较强,料多头不会轻易地束手就擒。预计今天沪指仍以调整为主,5周线的得失是今天的看点。


创指昨天高开低走、企稳反弹、尾盘回落,走势弱于沪指。乐视网上午盘中的拉升,一度带创指反弹到了5日线附近。但5日线上方套牢盘压力山大,创指只能无功而返。而高估值的次新股板块尾盘跳水及暴跌,也加剧了恐慌情绪。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中阴线,失守30日线及5周线,勉强收在60日线上方。




创指昨天的破位调整,延续了短线调整趋势,日线指标已接近了超卖区,周线指标也呈下行之势。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不仅跌破了1945~1970点平台(该平台压力大),还跌破了1930~1940点小平台(上沿有压力);而下方的1910~1920点次级小平台上沿有支撑,较强支撑在1910点小平台下沿以下。



创指今天压力在30日线(1942.3点)附近,较大压力在5周线(1948.3点)上方;60日线(1925.6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周线(1920点)有一定支撑,1900点整数关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以可能低开在60日线附近。之后多空双方围绕60日线展开争夺。由于60日线对多空双方都至关重要,因此在此必有一番厮杀。目前60日线仍在下行,尽管已趋于走平,后市创指很可能会在60日线附近上下震荡。因此,即使创指跌破60日线,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此时应以积极的心态买入为主。预计今天创指在60日线附近上下震荡,结果难料。


操作上,继续轻仓以待,以逢低加仓为主。


九曲河道远,头顶日边云。

雨润荒原后,天晴草地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