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中留背影 风景在湖边

消息面:

1、银监会:重点防控十类型风险 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

2、保监会:保持监管高压态势 坚决治理市场乱象;

3、政策性银行在深交所试点公开发行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

4、大商所:全力推动玉米、铁矿石期权研究;

5、债券通筹备全面提速初期或先通北向;

7、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要求金融机构支持京津冀积极发展绿色金融;

8、国务院发文大力推进“两区”建设吸引社会资本投入;

9、上海市出台2017年产业结构调整重点;

10、深圳房贷再现收紧迹象:首套房利率优惠首现9.5折;

11、发改委:加快发电企业与购电主体签订发购电协议;

12、格尔软件(603232)今发行,发行价18.10元,申购代码732232;

18、三超新材(300554)今发行,发行价14.99元。


周一美股小幅震荡略涨。消息面有地产利空。


昨日沪指低开低走。受利空影响,以次新股板块为首的小盘题材股大幅调整,拖累大盘一路下行,尽管上午除银行股外的大盘权重股走势平稳。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光头小阴线,仍在5日线上方(今天平开即破)。



沪指昨天的调整,不改短线上涨趋势尽管日线指标已走平;但周线指标欲下行。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回到3273~3284点小平台下方,该平台上沿有压力;而下方3250~3270点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沪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3276.8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285点上方;下方10日线(3255.7点)有一定支撑,30日线(3245.3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沪指以低开为主。下探后会企稳反弹,但很可能会受阻于5日线压力回落,之后再次探底寻求支撑,不排除盘中下探10日线的可能性。不过,10日线下方的20、30日线及5周线支撑较强,多方不会坐以待毙,会有反击动作。预计今天沪指会在10日线上方震荡整理。但要谨防沪指跌破30日线后的杀跌,毕竟下方3222点还有个缺口未补(创指的1908点缺口,今天即可回补)。


创指昨天低开低走、一路下行,连续失守了10、5、60日线及10周线,已呈中线破位之势。受利空影响,高送转板块及次新股大幅调整,带动创指放量大幅走低。但创指的调整,主要还是源于头上套牢盘压力大导致多方久攻不下,昨日的利空只是个导火索。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中阴线。



创指昨天的大幅整理,基本上结束了中短线的反弹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已彻底跌破了1940~1970点平台,该平台压力大;而下方1870~1900点平台下沿(看日线)有支撑。



创指今天压力在60日线(1920.9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0日线(1929.8点)及5日线(1936.5点)区域;下方整数关1900点有一定支撑,1880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早盘低开回补1908点缺口后,多方可能还在1900点下方附近展开反击,力度取决于次新股板块的表现。如果次新股的调整意犹未尽,则创指还会再下一程。而一旦前低1893点被破,创指短线将寻求1870点平台下沿支撑。不过,今天创指很有可能探底后会有弱势反弹,尽管60日线难以逾越。


操作上,继续保持轻仓状态,逢低可适当抢反弹。



放眼晴空下,玉龙飞九天。

水中留背影,风景在湖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