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仰望晴空远 高崖落水长

消息面:

1、新华社: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 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2、河北金融办:拟开雄安地区上市绿色通道 设中国雄安发展银行;

3、沪港深基金投资比例新规或将出台 不再允许空仓港股;

4、新华社:让上市“铁公鸡”分红不能仅仅靠喊话;

5、新华社:上市公司密集卖房 监管层需要做好资本市场监管;

7、55家上市公司越“红线”被罚 信息披露成重灾区;

8、证监会:6公司将于4月17日首发上会;

9、长江证券否认卖出平安和兴业 砸盘者或另有其人;

10、央行: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 重视防范风险交叉传染;

11、银行围剿抵押贷 部分银行已下令商住公寓不能做抵押贷款;

12、河北金融办紧急约谈52家上市公司防炒作:上午通知下午开会;

13、河北安新县现炒房式抢车 车购税办理量同比增1450%;

14、新经典(603096)今发行,发行价21.55元,申购代码732096;

15、世运电路(603920)今发行,发行价15.08元,申购代码732920;

16、钧达股份(002865)今发行,发行价9.05元。


周四美股破位调整。消息面多空互现。


昨日沪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小幅反弹。尽管两桶油及大金融板块走势低迷,但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比较活跃。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线,仍在5日线下方。




沪指昨天的反弹走势,不改中短线上涨趋势,尽管日线及周线指标已高位走平。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260~3284点平台内,该平台下沿有支撑、上沿有压力。




沪指今天压力在328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300点上方;5日线(3277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日线(3264.3点)有一定支撑,30日线(3249.5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沪指早盘以低开为主,之后在5日线下方附近震荡。如果大盘权重股能否有所作为的话,沪指经整理后有可能会站上5日线;否则的话,再探10日线支撑不可避免。由于目前沪指日线及周线指标均处于超买状态,继续上行的压力渐行渐大,且前期高点3301点上方不远就是较大的套牢盘平台(看周线,在3315点上方),因此后市沪指即使不下来,上行的空间也是有限。而一旦沪指跌破了30日线(本周二就已经玩了一次,但起死回生),还要谨防中期调整的来临。另外,今天又是周末,还要防融资盘的打压造成股指的盘中波动。预计今天沪指可能在5~10日线之间高位震荡。收盘站上5日线属于小概率事件,如跌破10日线也属正常。


创指昨天低开高走、冲高60日线受阻回落,次新股的超跌反弹功不可没。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影线的缩量光脚小阳线,仍在5日线下方(今天平开即站上)。




创指昨天的反弹,不改中短线调整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仍在1895~1918点平台内,该平台下沿有支撑、上沿有压力;而1936点上方大平台压力山大。




创指今天压力在60日线(1918.8点)及10日线(1919.2点)区域,较大压力在20日线(1936.2点)上方套牢盘中;5日线(1909.5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895点附近有一定支撑,1880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早盘可能低开,之后在5日线附近震荡。尽管昨日创指反弹,次新股功不可没,但次新股的上涨属于超跌反弹,应该没有持续性。另外,创指60日线上方压力较大,没有次新股的强力反弹无法化解。因此,还要密切关注次新股包括的走势。但由于1936点上方套牢盘平台距离较近,因此即使反弹也是空间有限。预计今天创指可能在5日线附近上下震荡。如果创指迟迟不能站稳5日线的话,还要小心午后或者尾盘下来。


操作上,继续保持轻仓,做多不宜。



仰望晴空远,高崖落水长。

预知流所去,田野稻花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